《二十不惑》之 穷就能借钱不还吗?

2020-07-21 08:01:33 作者: 《二十不惑》


今天我们接着聊昨天的《二十不惑》之 穷就能理直气壮的借钱不还吗?

人生路上借朋友钱,再讨钱,这个是常见的事,遇到这个事要怎么不惑呢?我们看看看姜小果的经历吧。


1.借钱是否要还?

?姜小果借给王薇300元,王薇是否要还?

答案是:还钱,必须的!这是道德大前提!!!

2.穷是不还钱的理由吗?

穷是一个还不了钱的理由!但穷和有没有钱,还不还钱是不同的概念。

有钱不还的穷人,以穷为理由;

或以为了自已的明天投资等需要用钱的地方比还掉更有意义为理由;

甚至以只为了区区300块就追着一个穷人(虽然这个穷人现在有钱)还钱真不道德为理由;

这就是让人无法接受哭笑不得的不还钱的理由了。

人的生活可以穷,但心灵不能更穷!

3.借钱给王薇的姜小果富吗?

姜小果家境也不好,一部手机是高二用到大学快毕业,手机卡顿,来电话必须10秒之后才能接,掉进厕所里弄干净,喷了香水接着用。

上超市,只能看看,能买的只是解决温保问题的食物。牙膏折起来用,就为了能多挤那么一点出来。每天的开销都要记帐。

4.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但我要说姜小果是个富人。她经济上暂时不富裕,但她乐于助人。在王薇没钱买票回家的时候,借了王薇对自已来说是一笔巨款的300块。身边的两个朋友都有钱,但她尊重好朋友,不拿段家宝替王薇还的300元;

较少请客,但不因自已穷就像之前的小冰一样从不买单;以自已的能力帮助朋友解决求职简历等问题。乐于助人,自食其力,尊重朋友,为姜小果富裕的心灵!!!点赞!!!


穷就能理直气壮的不还钱了吗?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姜小果给了我们一个的二十不惑的答案。

相较于物质的富裕,更重要的是心灵的富裕!!!


明天电影院要开门啦!

越来越好,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