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评分7.5,二十不惑掀起回忆热潮,真实有趣,剧评一边倒

2020-07-21 08:00:27 作者: 豆瓣评分7.
高考刚结束。
有的学生即将踏入理想的大学。
也有些学生即将迎来繁忙的大四。
对于大学中最丰富多彩的一年,相信每个大学生都终生难忘!
进入大四意味着即将站在一个人生拐点上,

要么选择结束大学生活踏入社会,每天忙于实习和工作;
要么继续学校生活,扎根图书馆,为升学埋头拼搏。
同时,面对即将毕业,同学间的友情,恋人间的爱情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究竟怎样选择,不同的选择将会迎来怎样的挑战和境遇,
会迷茫、会彷徨、会期待、会恐惧……
最近在湖南卫视热播的青春剧——《二十不惑》

讲述的就是踏入大四,即将面对诸多选择和变化的大学生们的故事。
剧中室友四人背景不同,性格不同,选择也不同。但这些又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们,使她们各自踏上了不同的人生。
姜小果

金融系大四学生
在校成绩出类拔萃,学业年年第一。
待人真诚,做事沉稳果敢,脸皮很厚胆子却很小。
虽然与同寝室另外三人不在同一个系,但在宿舍中她却是主心骨。
有此室友如有一宝。

每当有室友遇到麻烦,姜小果总是最先伸出援手,真心诚意地帮助室友。
尤其室友段家宝,每当她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总会第一时间想到求助姜小果。
段家宝准备投递简历时,发现自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于是姜小果帮助她总结自己的特长,将段家宝的经历提炼成自己的竞争优势。
即便是面对不合群又总是言语嘲讽她们的梁爽,在姜小果

无意间撞破梁爽被骗后,她也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借口一起吃饭,多次提醒无果后给梁爽看了证据。
剧中她是四人紧密联系的纽带,也是宿舍中操心操力的所在,和谐的氛围,室友间真挚的情谊,离不开她的真诚相待。
大学宿舍或四人一室或更多人,大家可能来自同一个班,也可能来自不同的系,但是四年的朝夕相处留下的是深厚的情谊。

宿舍和谐有赖于室友间彼此包容和真诚,也离不开那个总能把大家凝聚在一起人。
姜小果是成绩优异的学霸,也是室友们的好帮手。然而,即便成绩优异,做事勤恳如姜小果的宝藏女孩,在自信满满地踏入社会时,也被无情地各种打击!
实习期间姜小果一直谨慎小心又勤恳用心,没想到一直认可她的领导居然突然跳槽,眼看转正有望却突然成为泡影。新上任的主管不修才德,几番波折后姜小果忍无可忍,在成功转正后毅然办理了离职。

几番求职碰壁后,让她备受打击几乎失去信心,好在室友的无意点拨让她另辟蹊径,成功获得入职机会。然而,入职后的姜小果在新人分组时再次受到了打击,同批招进来同事各个师出名校,本来想缓解下气氛,不想却让自己陷入了尴尬……

踏入社会的姜小果明显感受到了压力和不适,即便在校成绩优秀如她,在工作中也难免碰壁甚至陷入被动。后续剧情中勤恳聪慧的姜小果将如何适应工作节奏融入社会,她还未交代的感情线又将如何发展呢?
罗艳

旅游管理系大四学生
爱打游戏,扮相中性,脸上满是稚气,
宿舍中她最不像大四学生,反而更像一个中学生。
罗艳名字中有个“艳”字,但本人却与“艳”字毫不沾边,懒懒散散的她是典型的佛系女孩。

但罗艳的佛系并非她没有自己的想法,而是在母亲的强势影响下习惯了不发表意见,以及不能走自己喜欢的人生路而迷茫。
平时在宿舍她基本都在打游戏,看似对什么事都不太上心,也不怎么发表意见。但当段家宝被外人当提款机时,她会果断提醒段家宝。

在又一次外出聚会时,无意中发现对方真实想法的她,果断留下证据并且在聚会时巧妙戳穿了对方的意图,使段家宝认清对方。
生活中罗艳一直受到母亲安排,自己没有什么自主的权利,无力反抗的她选择听之任之,对自己的人生规划陷入被动的迷茫。
在剧中罗艳最害怕的便是接到妈妈的电话,升入大四,做出考验选择也是妈妈一手安排的选项。

罗艳是那些被父母一手安排,有自己的想法却无法走自己想要人生的学生们的缩影。
她们有的与罗艳境遇相同,有的则是在工作与深造中犹豫,他们迷茫又困惑。
段家宝

旅游管理系大四学生
人如其名,她不仅是家中一宝,也是宿舍一宝。
外号“宝宝”,圆嘟嘟的,喜欢追星和美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