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请记住,在抗洪一线这些年轻的身影!***新闻联播

2020-07-21 07:52:50 作者: 转发|请记住


***新闻联播·本期导读

◆闻“汛”而动,团员青年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贺军科为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团中央发布统筹投身打赢**攻坚战与开展****青春建功行动的工作指引

团中央召开全国***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揭秘!专业球员跑不过清华普通男生?
◆……

视频来源:***新闻联播(2020年第21期)
主? 持? 人:郭文轩

投稿邮箱:gqtxwlb@163.com


专题


闻“汛”而动,团员青年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7月13日,团中央召开部分省市团委书记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参与防汛工作进行了专门的部署。


会议要求全团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严峻汛情,主动作为,听从指挥,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全团要把防汛工作作为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又一次大考,汛情严重的沿江沿河沿湖地区***组织要立刻进入临战状态,要抓紧组建青年突击队,积极组织青年志愿服务。


事实上,一些地方的***和团员青年已经行动起来,将团旗插在了防汛抗洪的第一线。

在湖北,孝感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当中。孝南区三汊镇团委积极组织动员12名团员青年参与河堤加固、巡逻值守、隐患排查等工作。汉川市***等多个单位的团组织纷纷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帮助村民安全撤离、赴急流险段巡查、河堤抢险等工作。



7月6日,团黄石市委迅速行动,通过“青春黄石”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倡议书、招募令,组建“青年防汛突击队”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投身防汛救灾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青年突击队59支,招募青年志愿者657人,奔赴防汛抗洪救灾一线,积极开展上堤巡诊、协助排涝查险、安全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


7月7日,团鄂州市委运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招募防汛救灾青年志愿者公告。短短4个小时,便有70余名青年志愿者加入防汛救灾志愿服务群,主动报名参加防汛救灾工作。7月8日一早,团鄂州市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临江乡崔汤村,在被雨水淹没的田间地头,志愿者们将沙袋运送到需要的地方,在防汛抢险一线构筑起一道“青春堤坝”。


在江西,7月11日,团**组织机关青年突击队30余人深入南昌市基层社区支援受灾群众,清理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涌入小区的大量淤泥,畅通排水,捡拾垃圾,帮助居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团九江市委第一时间下发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团市委机关干部带头上堤防汛,在责任堤段进行24小时值守。在各个区县,在抢修路线、清理路障、转移受灾群众、堤坝加固等工作现场,都能看到很多年轻的身影。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