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心情|三十而已顾佳打人,有一种强大,只有做过母亲的人,才会懂!

2020-07-21 08:03:52 作者: 今日心情|三

电视剧《三十而已》正式上线了,一口气追完五集之后,发现这部剧的质量远远超过了预期。


作为一部都市言情剧,这部作品最大的惊喜在于,它并没有像其他剧集一样,单纯地去讲述主角的爱情故事,而是另辟蹊径,描写三十岁女性的心酸与无奈,非常能引起共鸣。


在这部剧中,三位主角都有各自的无奈。


金牌柜姐王漫妮业绩突出,深得领导喜欢,却整日为未来与金钱所发愁。钟晓芹天真烂漫,却慢慢与老公发生嫌隙,婚姻岌岌可危。家庭主妇顾佳,实力不凡,相貌出众,却在孩子与家庭中苦苦挣扎。


金钱,爱情,婚姻,这三个束缚女性的困局,在她们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真实又触动人心。


短短几集过后,很多网友都说:从她们三个人身上,看到了自己曾经的样子,尤其是顾佳。

一:孩子是母亲最大的软肋


顾佳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性,年轻的时候,她陪着丈夫东奔西跑,拿下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并协助丈夫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公司。随后,为了全身心的照顾孩子,她又退居二线,成为了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

在外人看来,她一直是一个完美的老婆,不仅长得漂亮,还能将家务料理的井井有条。但其实,顾佳的苦,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即便是远离了生意场上的斗争,顾佳在家庭上所遇到的困境,也丝毫不比别人少。

孩子长大之后,她一直希望能送他上当地最好的幼儿园,可是他们家虽然家境优渥,却仍然满足不了幼儿园的入园条件。无奈之下,她只能求助于其他人。

在好友的帮助下,顾佳得知小区最顶层的王太太是那所幼儿园的校董夫人,只要经过她的指点,孩子就能顺利升入幼儿园。


为了接近王太太,她亲自登门拜访,希望能与对方成为朋友。可是王太太根本瞧不起顾佳的家庭,明里暗里都在嘲笑她,更别提她一臂之力的事了。


为了得到王太太的信任,顾佳使出了很多的方法。王太太穿高跟鞋不能下楼,她将自己的鞋子让给她,然后光脚走下楼梯。王太太被周围的人嘲笑,她及时出手,作为智囊团帮她出谋划策。王太太想要买星星命名权,她又及时出现,帮助她解决疑惑。

一次又一次的忍让与讨好,让顾佳越来越无助,也让观众越来越心疼。

成为母亲之后,女人最大的软肋,就是自己的孩子。为了孩子,她们愿意忍让,也愿意付出。这份爱,真的是胜过千言万语。


二:为了孩子,母亲可以不顾一切


终于,在顾佳一次又一次的讨好之下,幼儿园终于同意了她的入园请求。这时她以为终于雨过天晴,一切尘埃落定,但没想到,更大的风浪还在后面。

进入幼儿园之后,顾佳因为表现太好,被幼儿园的妈妈们所夸赞。可不知,这样的表现,竟然意外地戳中了木子妈妈嫉妒的心。

为了报复顾佳,木子妈妈趁着孩子生日会的机会,将顾佳的孩子接到自己家里,并将他关在屋里,任凭他怎么喊都无动于衷。

顾佳本以为,她们将孩子接走,只是为了庆祝。可来到木子家中,听见自己的孩子在房门里撕心裂肺地哭喊时,才发现一切都是她们报复的手段。

她二话没说,立刻将儿子从房间里救出,然后将那两个妈妈拖进另外一个房间,狠狠教训了她们一顿。

被教训的妈妈们扬言要报警,可是顾佳丝毫不慌,她威胁说,只要报警,就会把她们之间的丑事抖出来,让她们身败名裂。然后抱起孩子,扬长而去。

说实话,看到这个场面时,真的觉得相当解气。在众多的电视剧中,我们很难看到有这样一个母亲,能够彻底释放自己的脾气,为了孩子与他人对抗。

但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女性比比皆是。

成为了母亲之后,孩子就是母亲最大的软肋。陪伴他们长大的过程中,母亲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的孩子会受到欺负。

为了保护孩子,她们会不顾一切,哪怕丢掉最基本的体面。

看过这个片段之后,很多人都赞叹顾佳勇敢,充满着母性的光辉。毫无疑问,这样的想法是对的,但除了感恩,我们应该看到更多的东西。

顾佳与那些妈妈们发火时,是非常勇敢且无畏的。但当她抱着孩子往回走时,内心却早已翻江倒海。

回到家后,顾佳对着自己说:“三十岁以来,第一次动手打人。”

这不是炫耀,而是无奈。

面对着一群不讲理的女人,她是害怕的。当众发泄自己的脾气,她也是心有余悸的。

可是在孩子面前,她必须隐藏起这样的情绪。不为别的,只因为她是母亲,只因为她需要保护孩子。

每一个母亲都是伟大的,可当看到她们为孩子做到这一步时,也是非常令人心疼的。

韩剧《82年生的金智英》中曾说:

“女人成为母亲之后会失去很多东西,青春、健康、工作,以及同事、朋友等社会人脉,还有人生规划、未来梦想等种种,更重要的是,会失去选择的权利。”


是啊,一旦成为母亲之后,孩子就成为了自己最大的软肋。为了他的成长,很多母亲不得不为其让步,牺牲掉自己本来可以拥有的东西,就像顾佳一样。

顾佳并非不是好面子的人,如果可以,她也不愿意做到这一步,可是为了孩子,她根本没有选择。


当很多人赞叹顾佳的母性光环时,我看到了她更多的无奈。

我真的想说,这些年很多人都执著地为母亲贴上标签,仿佛只要成为了母亲,就必须任劳任怨,牺牲掉自己的一切。


妈妈是超人,妈妈无所不能,“赞誉”把妈妈高高捧起,却忘记了她只是个平凡的,会疼会累会委屈的女人。

图片来源《坡道上的家》


至当生产后遗症比如漏尿、焦虑抑郁开始出现,也不能抱怨,因为作为母亲要坚强.....


仿佛成为母亲就变成了拥有钢筋铁骨、无所不能的超人,可是她也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姑娘,她没办法做到那么坚强,那么完美,满足所有人的期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