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价10000元的快递,路上被摔成“一堆废铁”,德邦:赔1000元

2020-07-23 03:34:25 作者: 保价1000

导读:通过快递运送东西确实很方便,很多商家以快递的形式把东西发给客户。提醒大家,运送货物一定要保价,一旦货物发生损坏,要提供相关的价值证明,向快递公司索赔,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男子通过德邦物流给客户寄送东西,保价1万块钱,这些货物路上出了问题,照理说,德邦应该照价赔偿,但是却只愿意赔1000块钱,最后这件事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近1万元的快递,德邦只愿意赔1000块

黄先生在绍兴做生意,前不久,他通过德邦物流给客户寄送了20个缝纫机上的配件,总价是9840元,运送这些东西基础费用是139元,包装费40元,按照价值1万元上的保险,保费48元,总共花了227元。

德邦是一个比较大的物流公司,寄送东西的时候,黄先生根本就没想过会出问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当客户拿到这些东西的时候,发现全都已经坏了,成了一堆废铁,根本就无法使用,所以客户将这些东西原路退回。

黄先生再次拿到这些东西,想到的自然是找德邦物流索赔,毕竟当初花了保费的,他联系了德邦物流的工作人员,可以为能赔偿1万元,但没想到德邦方面表示,只愿意赔1000块,然后让黄先生把这些配件拿去修理,黄先生自然不能接受这个处理,随后他找了记者求助。

找专业机构进行鉴定,然后再次定损

记者也联系了德邦方面,客服说,之所以会给出1000块钱的赔偿金额,是理赔工作人员根据黄先生拍摄的物品损坏的照片,找了专业的机构进行咨询,然后才给出的理赔金额。

现在已经有一位负责人陪着黄先生去找维修厂家了,确认维修的价格之后,再次给客户定损,会按照定损的价格进行赔偿。黄先生暂时接受这个处理结果,等待相关机构鉴定之后,再做出下一步的处理。

很多物流公司收客户保费的时候,并没有说清相关的条款,也未需要客户提供价值证明,可一旦运送的物品出现问题,在理赔之事上,便会设各种各样的障碍,要求客户必须提供相关的价值证明才可以理赔,如果物品可以维修的话,只愿意赔偿维修的金额,而不愿意赔偿物品的总价。

如果理赔的时候要提供价值证明的话,为什么收保费的时候一点都不含糊呢?在这个问题上,显然有不合理之处,希望快递公司能够严格相关的流程,不要只顾收钱而不管服务,否则高额的保费也就失去了意义。你认为,快递公司的保费收的是否合理呢?欢迎留言讨论。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