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了5个大学生,让加班到晚8点都不行,批评两句隔天给我一惊喜

2020-07-23 04:23:51 作者: 招了5个大学

在前几年,如果是大学毕业的文凭,那必定是抢手货,找工作也不用发愁。但随着大学的扩招,貌似大学生变得越来越不值钱了,甚至还有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明文规定不要应届毕业生,之所以很多企业会是这个态度对待大学生,其原因是多方面的。

但是有一些企业,由于人才的培养战略不同,每年依然会招聘很多的应届毕业生,那么这些大学生被招聘进企业之后,又有何表现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一个公司老板的亲身经历:我是开设计公司的,虽然规模不大,但是今年的生意还是很好做的,当时在大学生毕业的时候,我就招了5个大学生。刚进来的时候,还算是比较听话,后来各种缺点就暴露出来了。这不,前几天接了一单生意,由于人家催的比较急,本想着大家加班几天也就做完了。谁曾想这几个大学生,让他加班到晚上8点都不行,当时我批评了他们几句。谁想隔天就给我来了一个惊喜,5个人一起请假了,咋打电话都不接,我也是服气了。1、应届毕业生一时间,难接受高强度的工作

由于很多大学生,在学校里面过的是养尊处优似的生活,所以就导致了大学生一毕业,进入到职场之后,很难在第一时间接受高强度的工作。例如,在上学的时候,一般的学校基本上五点左右就放学了,那么放学之后,很多学生就进入了娱乐模式。但到了职场上,有的时候公司若是任务比较紧,可能每天都需要加班到晚上八九点钟。所以对比之下,我们就不难发现,在这些大学生身上存在的问题。2、培养应届毕业生,有利有弊

培养应届毕业生,有利的地方在于这些大学生刚刚毕业,这个时候就像是一张白纸一样,企业培养起来比较容易。而且很多刚毕业的学生,在进入到公司之后,也都是比较听话的,相反的那些职场老油条,做的一些事会让管理者很头疼。有弊的地方在于,很多大学毕业生自认为很有能力,所以眼高手低是难免的,特别是从名校里出来的那些学生。

而且现在还有一些应届毕业生,往往在吃苦这一方面都欠火候,就像是程序员这个行业,加班几乎是成为了行业的代名词。若是让一个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每天工作16个小时,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崩溃的。

大家觉得这位老板该如何对待这几个大学生?你觉得大学生在工作上有什么缺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