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名牌大学生因偷外卖被刑拘,家中3个兄弟姐妹辍学供其读书,他却自毁前程惯偷被刑拘

2020-07-20 13:37:11 作者: 南京名牌大学

要说这小偷小摸、顺手牵羊的人,真可谓是十分普遍,偏偏就有人本来也不缺钱,但是就是有那么一种管不住手的冲动,通常我们管这种情况称之为偷窃癖。

最近,江苏南京警方通过外卖小哥提供的影像线索,就抓到了一个对外卖下手的“惯偷”。此人竟然还是一名南京某名牌大学的大学生,这可真是妥妥地在自毁名声,因小失大也顺带手给学校抹黑。

外卖员通过自己按监控蹲点,很容易就确定了这个“偷饭贼”。在此之前,这个人已经偷了十几份外卖了,外卖小哥们叫苦不迭,因为如果丢餐是需要送餐小哥们来赔偿的,时不时地就丢几份,小哥们也着实是顶不住。

但是因为涉及金额并不大,根本就没到能立案的程度,小哥们也是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但是这样坐以待毙去给顾客赔偿也不是办法,几个骑手一商量,就在统一放置餐品的地方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准备来个引蛇出洞。

偷外卖的就是后来被刑拘的大学生周某,因为他的衣服实在是太显眼了,他每次出来偷外卖都是穿着一件白色的,前胸带着倒三角图案的短袖。通过外卖小哥安装摄像头拍下的图像,警方排查到了周某的住处。

警察来到周某的合租屋内的时候,周某还在喝着刚偷来的鸭血粉丝汤。办案民警见状还不忘调侃一句“吃的蛮香嘛”,只见屋里摆着很多外卖包装盒,其中周某中午刚刚顺来的外卖就有两份。当被警方问到动机,周某表示没什么动机,拿顺手了还能填饱肚子,渐渐地发现并没有人来找,就继续“顺手牵羊”。

要说这周某马上就要毕业了,并且还在备战考研,现在却因为这样的事情被拘留有了案底,实在是得不偿失,自毁了本来清白的前程,在审问当中,民警还了解到周某家中兄弟姐妹一共4人,家庭条件很是拮据,因为自己从小成绩好,其他孩子很早就放弃了继读书,来供他这一个大学生。不过现在看来,周某辜负了全家的希望,虽然学习不错,但是在道德和品行这一堂课上,周某可是妥妥地一个“不及格”。

也许是周某因为家境贫寒,买不起十几元或几十块略显昂贵的外卖,但是他大可以自己购买食材为自己做一顿营养又物美价廉的晚餐,这说到底并不是有没有钱吃饭的问题,而是个人诚信和品德的问题。本来读书是为了能得到更好的生活,但是周某却越读越昏头,被侥幸心理迷了心智,最终将自己推入这样尴尬的一个境地,真是可悲可叹!

您对这样的事情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