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回应"禁止***员入境" | 民调显示拜登领先优势大幅提升 | “美国对全球战略安全与稳定构成重大威胁”

2020-07-20 13:31:28 作者: 白宫回应"禁
↑点击上方“诗画天地”免费订阅本刊


白宫回应"禁止***员入境"

****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媒体爆出一条极具耸动性的消息。据《****》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国共**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拟议中的**公告还可能授权美国政府撤销在美中国共**员及其家属的签证。

《****》指出,如此广泛的禁令将是自2018年两国之间发生****以来,美国对中国采取的“最具挑衅性的行动”,也将进一步毒害****。但报道也称,该计划的细节尚未最终确定,特朗普最终可能会拒绝该计划。
《****》报道截图
这一消息被曝出的当天,白宫、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土安全部都未对此作出回应。而时隔一天之后,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终于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此事。


图自白宫官网
当地时间16日,白宫官网发布了当天的白宫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当时有记者提问:“请问**是否正在考虑禁止(中国)***党员入境美国?他是否担心(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
对此,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回答道:“我没有在这一方面的任何声明,但是请放心,我们在有关中国的问题上保留了所有选项。”
记者再度追问:“**没有排除任何选项?”而麦肯纳尼则回答称,“是的,他不排除在中国问题上的任何选项。”
白宫发言人的这一番回应没有什么实质内容,并未把话说死,既没承认,但也没否认。不过,《****》的报道文章已经指出,实际上美国想要操作“禁止***员入境美国”的难度不小。
《****》表示,目前中国共**党员人数有大约9200万人,抛开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特殊情况不论,单以2018年的数据为例,当年有将近300万中国公民赴美旅行。
“美国政府对这些旅行者中绝大多数的人是否拥有***员身份一无所知。因此,想要立即确认党员身份,阻止其入境或是驱逐已在美国的***员,实际上将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
《****》称,根据美国政府内部的一项估计,如果把***员及其家属都计算在内,这项禁令严格来说可能会禁止多达2.7亿人入境美国。


而针对“特朗普政府考虑全面禁止***员入境美国”一事,在16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也已经作出了中方的回应。


***表示,上述报道的真实性我无从核实,你们要去问美方。如果属实,我认为美方非常可悲。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除了各种威胁制裁还想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希望美方不要再做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助于维护自身大国形象、信誉和地位的事。


来源:观察者网 熊超然



民调显示拜登领先优势大幅提升 特朗普受到各方攻击

参考消息

外媒称,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候选人、前副**拜登对特朗普的支持率优势大幅提升。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7月15日报道,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一项最新全国民调显示,前副**拜登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个百分点。


报道称,拜登以52%的支持率领先于特朗普的37%,这是拜登迄今为止在该项民调中获得的最大领先优势。


▲拜登资料图(法新社)


报道认为,对特朗普来说,尤为不好的消息是,对其总体工作表现的支持率降至36%,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低点,而不认可其工作表现的受访者则攀升至60%,较6月份增加了5个百分点。


与上个月不同的是,受访者现在认为拜登在处理美国经济方面会表现得更好。有50%的人在这个问题上支持拜登,只有45%的人选择了特朗普,而特朗普一直将**的大部分希望寄托在他更有能力驾驭经济的观点上。


与此同时,特朗普在经济工作上的支持率也不及半数:44%的人支持,53%的人不支持。此项民调数据显示,这是他的经济工作自2017年8月以来最差的净支持率。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5日报道,《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由于特朗普的支持率下降,拜登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本月达到两位数,原因是人们普遍对特朗普处理疫情的方式存在意见。51%的选民说会投票给拜登,40%的选民支持特朗普。


报道称,42%的选民对特朗普的整体工作表现满意,56%的人不满意,这是他自2018年4月以来最低的工作满意度。


参与调查的**党民调专家彼得·哈特说,特朗普面临着自1980年的卡特和1968年的约翰逊以来现任**面临的最严峻的**环境。卡特当年输了选举,约翰逊决定不竞选**。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