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 郊区考点附近的网红打卡地

2020-07-19 06:07:07 作者: 村委会 郊区

“附近没厕所,走去村委会哦。”“天热,没有阴凉地,走去村委会!”“午饭没地方吃,走去村委会大厅,凉快还有水喝。”……18日记者走进了位于13中考点附近的,许多家长都知道的网红打卡地:解家堡子村村委会,在这里小到针头线脑、矿泉水,大到吃饭的桌椅、会议室,村委会都会为考生和陪考家长免费提供。

据了解,解家堡子村村委会在每次中考季“变身”考生爱心驿站已经三年了,十三中考点地处郊区,相对市内的考点比较偏远,周围只有一个居民小区,经营的商户较少。每年中高考期间,面向陪考家长开放的爱心商户有限。千山区解家堡子村村委会与十三中考点仅一路之隔,2018年,搬迁到此处的十三中学迎来了搬迁新址后的首次中高考。为给考生和家长提供足够的休息陪考区域,解家堡子村村委会主动加入了爱心助考队伍,在一楼的办事大厅提供椅子供家长休息陪考,并提供免费矿泉水为家长提供饮水便利。人最多的时候,整个大厅内容纳了一百多名陪考的家长。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如厕、休息,解家堡子村村委会解书记清晨6点半就来到村委会,开门接待考生和家长,这为早早来到考点的考生和家长帮了大忙。

午饭时间,也是“爱心村委会”最热闹的时候。村里特意将会议室设置为“餐厅”,让点餐或者自带午餐的考生、家长安安稳稳地坐在会议室里就餐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