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城县撤县,设立六盘水市水城区

2020-07-20 13:32:49 作者: 【贵州】水城
根据国函[2020]83号《国务院关于同意贵州省调整六盘水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同意撤销水城县,设立六盘水市水城区

??水城撤县设区文件

文件具体内容如下:

一、同意将水城县的保华镇、木果镇、南开苗族彝族乡、金盆苗族彝族乡 、青林苗族彝族乡划归六盘水市钟山区管辖。

二、同意撤销水城县,设立六盘水市水城区,以原水城县行政区域(不含保华镇、木果镇、南开苗族彝族乡、金盆苗族彝族乡 、青林苗族彝族乡)为水城区的行政区域,水城区人民政府驻双水街道双水大道1号。

??六盘水市区划调整之后的地图

随着水城县的撤县设区,六盘水市也正式退出了“单区市”行列。调整之后,六盘水下辖2市辖区,1个特区(全国唯一的特区-六枝特区)和1个县级市。

六盘水市
六盘水市,得名于下辖的六枝、盘县和水城三县的组合1978年,六盘水设市。1987年,国务院批准撤消水城特区,分设六盘水市钟山区、水城县。2020年水城县撤县设立六盘水市水城区。
六盘水市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发展起来的一座能源原材料工业城市,全市国土面积9914平方公里,2018年末全市户籍人口348.55万人,以彝族、苗族、布依族为代表的少数民族人口89.27万人,占总人口的25.61%。
??“三池三湖六盘水,千岩万壑一凉都”

六盘水市地处贵州西部乌蒙山区,夏季平均气温19.7℃,气候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是全国唯一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六盘水矿产资源富集,是长江以南最大的主焦煤基地,素有“江南煤都”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