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汉说】苹果带给我最好的礼物: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20-07-19 19:56:04 作者: 【希汉说】苹

这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对于一个果粉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大满足。



在一个星期前我就在苹果官网上得知了苹果要在三里屯开新店的消息,当时的心情就非常的激动,因为自己还从来没有赶上过苹果店的开业仪式,这次正好就在北京,所以自己心想一定要去参加!


17号早上4点50分,我就很兴奋的起床了,这是我疫情期间起得最早的一次,比闹钟起的还早。5点钟从家出发,汽车驶过空旷的北京城,半个小时之后到了三里屯太古里,当我到苹果店的时候,店门口已经有大概20个人左右已经开始排队了。



我急急忙忙地跑过去,排在队尾。过了10分钟左右,门口的保安来了,意思是不让我们排队,当时大家都懵了不知道如何是好。正在这是一个声音打破了现场的寂静:苹果店排队是在这里吗?“远处走来一位老大妈,声音特别的洪亮。这位老大妈成为今天重要的角色。



紧接着就是漫长的排队等待时间,5个小时啊!5个小时!5个小时!要不是真真正正喜欢苹果,我是肯定坚持不下来的。每次当我站累的时候,我就抬头仰望Apple Store上的苹果logo,看着它仿佛又有了斗志,我知道我是为何而来。

第一个小时过去了,这也是我感觉最长的一个小时,慢慢的大家都开始认识了,聊着聊发现大家都是苹果的死忠粉,有一位老哥专门坐6个小时的火车从自己的老家赶来,就是为了参加今天的开业仪式。看着他身上穿着之前开业的纪念体恤,我想他一定去过很多次苹果店的开业仪式了,并且他一定是冲着纪念体恤来的。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这位老大妈,她已经60多岁了,她来参加苹果的开业仪式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自己的儿子,她的儿子留学在英国由于疫情没办法回到国内,只好让老妈代替去参加今天的仪式。

这位老大妈还跟我说自己的儿子是一个苹果的忠实粉丝,小时候因为特别喜欢苹果的工业设计,专门去查了苹果设计师是哪所大学毕业的,之后发现苹果大部分设计师都毕业于英国,于是自己就想考到英国的设计类大学,最后考上了诺森比亚大学。这所大学也正是乔纳森的母校学校,我顿时感觉一个品牌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苹果这家公司也在潜移默化的成为他努力的动力,最后如愿以偿,这或许就是苹果的伟大之处吧。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在不断的聊天中时间就逐渐变快。当我走上门前的台阶的时候,我感觉很多在底下的人都在看着我们,格外显眼。最后一个小时是最有意思的时候,官方会有摄影师为前几十名排队的进行拍照和采访,基本上就是哪里有镜头我们就往哪里挥手。听着店内的“蓝精灵”们大喊着“54321!”,硕大的玻璃门逐渐打开,第一位排队的果粉举起双手,直接往店里冲。我跟随着大**跑进了店里,就在进店的那一刻,全场的鼓掌声和尖叫声,让我整个人都沸腾了,我感觉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这次的 Apple Store 三里屯店全部都采用的是类似于 Apple Park Visitor Center 的面板,上下层都是采用这样的面板,而并非和以往的 Apple Store 那样采用的是用灯再加一层盖板。所以一进去就感觉整个屋子特别的亮,但是你也找不到明显的光源,算是苹果的一个黑科技吧。并且整个Apple Store采用100%可再生能源,一部分将来自屋顶上的太阳能板。







这次的Apple Store 还有很多“中国制造”比如,门口的五块大玻璃就是来自中国厦门,据说一块玻璃的造价就高达100多万;墙面上的砖也并非普通的砖,而是用来自中国山东的花岗岩石制成,价格更是不菲;在店外还种着一排树,你可别小瞧着排树。这排树可是北京的市树:国槐。可以说这次的三里屯新店处处体现出了北京味儿、中国味儿。





在今天排队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热爱苹果的人,在现场碰到了自己非常喜欢的数码博主李大锤和关系非常好的钟文泽,还有许许多多之前在苹果店工作过的老员工们,他们都是一起见证三里屯 Apple Store 成长起来的人,这12年不仅仅是苹果最辉煌的12年,也是他们与苹果一起成长的12年。作为苹果在中国的开的第一家零售店,Apple 三里屯一直在果粉心中占有特殊的地位。经历过多少风波依然坚强,在这12年间共有2200万人来到三里屯苹果店,相当于每一个北京人都去过一次,非常的了不起。



我觉得自己能够参加一次苹果店开业仪式是非常幸运的,不仅仅是一个开业仪式更是一次果粉之间交流的平台、能和大V们交流经验的机会。虽然在疫情期间没有拿到纪念品,但我真的一点都不觉得遗憾,因为我今天收获的东西远远超出了一件体恤的价格。

有人说我早上5点出门、干等5个小时、头顶着大太阳晒着、图啥?当我今天进到店里听到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时,我觉得自己一切的准备都是值得的。这就是苹果带给我最好的礼物: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