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朱棣的生母,生下朱棣后被处于“铁裙之刑”,结局令人惋惜

2020-07-19 12:12:26 作者: 她是朱棣的生

在我们古代的封建时期,女子的地位都是很卑微的,而且这些女子生来就没有机会去把握自己的命运。唯一有出路的就是嫁给一个好的夫君了,更好的就是嫁给皇帝了,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并不是每个嫁给皇帝的女子都能有一个好的结局。在明朝时期就有这么一位妃子,她入宫多年好不容易生下皇子,但生产完却被皇帝处于“铁裙之刑”,死后远葬于皇陵之外。

这位女子就是碽妃,她的丈夫是朱元璋。那我们都知道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他从一个毫无背景的平民一直做到了一国之君的位置,可见他的能力是有多么的出众。而他称帝后,不管是大臣还是妃嫔,一旦犯错绝不姑息,都会受到严惩。在明朝时期,那些在皇宫内的女子要么就是家世显赫,要么就是有着美丽的容貌。但碽妃在皇宫内就显得很普通了,她没有显赫的家世,而已没有出众的容貌。所以她在进宫后便一直没有得到皇帝宠爱,在好不容易得到一次宠爱之后,才生下了一个皇子,据说这个皇子就是朱棣。

那我们都知道,朱棣的生母在史料记载当中是马皇后。但其实碽妃才是朱棣真正的生母,据说,他因为生母的家世过于卑微,所以就命人将马皇后改为自己的母亲。但是主管明朝皇室礼仪的太常寺中却记载者,碽妃才是皇帝的生母。而且在明史当中没有过多的记载这位女子的资料,但是在皇陵中,这位女子的陵墓是排在妃子当中第一位的,可见她身份显赫。

那么她为什么在生下皇子后就去世了呢。主要的原因就是当时的皇后担心她生下这个皇子后,会威胁到自己的地位,就设下计谋故意让朱元璋将这位女子处于“铁裙之刑”。此种刑罚极为残忍,罪人被迫穿上铁片做成的裙子,一旁的狱卒会点火烧烤,直到罪人毙命,而刚刚生下皇子不久的碽妃就受到了这样的刑罚。不得不说她的这一生实在是太可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