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意外突然而至 温暖从未缺席

2020-07-23 04:24:58 作者: 【优质服务】

夏天的夜晚总是很凉爽,让人感到舒适,夏天的夜晚也很热闹,人们忙碌了一天,饭后走出家门悠闲散步,卸下一天的疲惫。然而这样美好的夜晚,对于张阿姨来说,却是不幸的。

张阿姨家在永登县,那里的人们勤劳、淳朴。晚餐后,张阿姨像往常一样在自家小院里干活,但是就在劈柴的时候,不小心将柴火堆旁边的一个铁片崩起,打在了眼睛上。张阿姨感到眼前一黑,下意识的用手捂住了眼睛,疼痛感瞬间袭来,张阿姨赶快喊来家人,家人意识到张阿姨受伤的严重性,立即开车带张阿姨前往甘肃宝石花医院眼科就诊。

赶到医院,天色已黑,来不及挂号,直奔眼科住院部,值班医生刘宗鑫见患者情况严重,立即接诊患者,进行专科检查。经检查,张阿姨右眼球破裂,需要急诊手术。刘宗鑫医生立即通知戴雁主任,开启绿色通道,为张阿姨急诊进行眼球破裂缝合术。夜渐深,手术顺利结束。张阿姨的家人非常高兴。

然而手术成功只是第一步,术后的卧位也至关重要,张阿姨术后需要俯卧位,在任何情况下,头部都要和地面呈平行线的位置。每天不论坐着,趴着,还是走路,张阿姨都要低着头。时间长了,脸肿了,眼睑肿了,颈椎也开始不舒服了。但是,张阿姨还是勇敢的坚持,因为眼科的医生、护士给了她温暖的关心与足够的信心,不论是卧位指导,还是注意事项,都详细的一一讲解,每天巡视病房,都要关切的询问张阿姨好几遍。

随着术后康复,张阿姨病情逐渐好转,可以出院回家继续休养。为了表示感谢之情,张阿姨一家为眼科刘宗鑫医生及全体医护人员送来一面锦旗,金灿灿的锦旗映着医患间的笑容,是那么和谐,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