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逐渐开始恢复营业 万达影院股票怎么样?值得投资吗?

2020-07-21 14:31:21 作者: 影院逐渐开始

  由于疫情的原因,导致所有的影院都关门歇业了,而根据最新的情况,国家已经允许影院有规定的开始营业了,而这个消息对于万达电影还是非常利好的,那么万达电影股票如何?值得投资吗?

  万达电影放映端市占率常年稳居国内首位。据公司公告,公司自营影城2019年累计票房市场占有率为13.3%,票房、观影人次、市场占有率等核心指标连续11年位列全国第一。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35亿元,归母净利润亏损47.29亿元,主要原因是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9.09亿元。

  疫情致短期业绩承压,但有望催化头部院线市占率进一步提高。受疫情影响,影城停业、影视拍摄开工延后,而刚性支出不可避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据公司公告,2020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5亿元,归母净利润亏损6亿元。疫情同时加速行业出清,截止4月16日,今年已有2200余家影院宣布倒闭。公司逆境下募资扩张,2020年4月抛出43.5亿元定增计划,其中30.45亿元用于影院建设,计划2020-2022年新建162家影院。

  开放特许经营权,“轻资产+重资产”模式有望实现规模效应。万达今年6月宣布开放特许经营权,托管影院未来将由万达统一冠名、管理、统筹广告位资源、卖品采买等,可类比连锁酒店模式,万达参与总收入分成。对万达而言,是可以将过去18年成熟影院管理经验进行输出、同时实现品牌力快速扩张的轻资产模式,若成功推行将实现规模效应;对托管影院而言,可以减少总部与中台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对行业而言,有望推动市场进一步规范化。再往前看,中国电影市场分院线发行时代到来之时,高市占率与强管理力的院线品牌将明显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