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游青岛首发团17日出发 崂山风景区同日迎来首批省外旅游团

2020-07-18 12:15:51 作者: 跨省游青岛首

解禁了! 7月16日,青岛市文旅局发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消息,17日,青岛首个跨省旅游团踏上了欢快的旅程,一个由10多人组成的小旅游团队,将从青岛出发开启贵州5天的快乐旅程。与此同时,17日上午,青岛崂山风景区也迎来了解禁后的首批省外旅游团队,这不仅标志着疫情过后青岛团队跨省旅游正式恢复。

跨省游青岛首发团出发

“终于可以出门远游了,这一刻盼了太久,真是太开心了!”7月17日中午12时,青岛首批跨省游团队里的李阿姨兴奋地告诉记者,她今年62岁,是一名旅游爱好者,退休后和老伴走了大半个中国,拥抱“诗和远方”一直是他们最幸福的追求。 “其实,我们去贵州旅游早有计划,现在跨省游放开,我们选择第一时间出行。 ”李阿姨说,去贵州旅游是春节前和老伴就商议好的,由于之前跨省游迟迟未恢复,他们的出游计划也被搁置。 “现在各地的疫情防控比较稳定,是出游的好时机。加上最近人又少,天气又好,我们老两口就决定重启旅游计划,让心情好好地放个假。 ”李阿姨高兴地说。

95后卞女士是此次旅行团中年龄最小的,别看她年龄小,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今年在家宅了太久,都快发‘霉’了,加上我之前怀二胎、坐月子到现在,真是足足有一年多没出去旅游了。这次孩子刚断奶,又赶上跨省游放开,所以我和老公就决定第一时间出游,一天也不多等,昨晚上就打包好行李,今天就出发,这次打算痛痛快快玩一场,把这一年多落下的行程都补上。 ”昨日,卞女士告诉记者,虽说是全国疫情暂且稳定,但也不能放松警惕。 “我们带了很多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到贵州后打算再买点酒精和洗手液,个人防护还是不能放松,毕竟出游安全是第一位的。 ”卞女士说。

对下半年旅游充满信心

“对于青岛整个旅游行业来说,今年的疫情给团队旅游业带来的损失是不言而喻的。 ”青岛好客五洲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项丹介绍,当恢复跨省旅游团队的消息一发布,他们的诸多省外旅游产品就第一时间上线了,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已经有10多人报名。这让项丹有些兴奋,要知道,跨省旅游团队在疫情过后的首次解禁,对整个旅游行业来说,意味着旅游市场的重生。

“因为是疫情后首团,所以对每一个环节都十分细致。”项丹说,跨省团队游恢复后,许多市民出游的兴致很高,但是否选择出游,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毕竟刚开始解禁。从青岛出发的首个旅游团队,目的地是贵阳5日游,尽管只有10多名市民的团队,但对项丹来说,传递出来的信号却远远要大于这个团队本身的价值。 “在跨省旅游线路产品上,也需要根据全国疫情实际重新进行调整,要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成团。这样才能让刚刚解禁的跨省旅游产业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说起疫情过后的省外旅游,项丹对今年下半年旅游产业充满信心。

解禁前不少人电话咨询

记者了解到,在旅游行业深耕多年的项丹,对于我国西部地区新疆、西藏、贵州、广西、成都、重庆的旅游资源,有着成熟的经验。疫情期间,她一直在做着跨省旅游团队解禁前的工作。3月28日,山东省旅游局发布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部分经营活动,但也明确了暂不开放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等旅游业务。和众多旅行社一样,项丹一直在等待。 7月14日,跨省游终于迎来了“春天”。

“实际上,在跨省旅游解禁前10天,就有许多市民开始打电话咨询,这说明许多市民有迫切出游的愿望。 ”项丹说,在准备工作中,她和同事发现,市民比较看中最高端的旅游线路。很快,根据市民需求,一条大美贵州的线路上线了。产品设计完成后,不管是机票的价格优势还是线路的行程安排,市民都很满意。文旅部恢复省外旅游的消息一发布,项丹的“第一团”便赶在第一时间准备出发了,成了青岛市首个出发的跨省游团队。

你好欢迎光临

崂山风景区17日迎来首批省外旅游团

7月17日,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迎来了疫情之后首批跨省旅游团队。上午10时左右,旅游大巴载着首批35名跨省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驶入景区,车上游客们欣喜万分,翘首期待着疫情之后的首次跨省之旅。在导游的带领下,游客们有序排队,由景区工作人员引领,佩戴口罩,依次验证健康码、测体温、验票后进入景区游览。

“我是来自安徽的游客,对于这次青岛之旅,我期盼了太久,青岛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崂山、奥帆中心、栈桥,都是我这次必须打卡的景点,这里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城市景象像是油画一般,让我流连忘返。尤其是崂山的风光,明年夏天,我还要来青岛! ”游客刘先生说。

仰口游览区为欢迎疫情之后的首批跨省游客,特意为他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精美的景区风光扑克牌做纪念。拿着意外收到的纪念品,来自河南的段先生一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孩子们放暑假后一直吵着要我们带他们出来玩,终于迎来了旅行社跨省团队旅游业务恢复,我们就第一时间带孩子出来了,青岛比我们那还是凉快,真是太开心了!

记者了解到,崂山风景区实行全网实名制预约购票,大家一定要先预约再出发前去游玩。

本版撰稿摄影 青报全媒体记者康晓欢 李彦宏 通讯员 王绪娇 于侯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