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46小时被偷走,警方76小时千里寻回

2020-07-18 12:13:10 作者: 孩子出生46

本文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我的孩子出生才46个小时,就被人偷走了,凌晨两点我还给他喂奶,三点钟醒过来,他就不见了。”母亲伤心的向民警哭诉。

7月5日3时40分,迪庆州维西县公安局接到维西县人民医院报警电话。接警后,维西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民警调取医院周边视频监控反复查看后发现,7月5日2时25分住院部门口出现一个疑似抱着婴儿仓促离开的人影,看不清相貌特征。

专案组随即调整侦查方向,从周边可疑车辆入手,在排查了2000余辆次可疑车辆后,发现一辆黑色无牌照的越野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大数据分析,进一步发现该车车主为李某某,李某某及该车在案发前在医院附近活动频繁,案发后却突然出现在丽江市附近。

专案组立即奔赴丽江,于7月7日凌晨2时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李某某供述,10多个小时前已将婴儿卖给别人。经进一步工作,专案民警锁定四川省峨边县宜坪乡一名叫罗某的男子有重大嫌疑。为解救婴儿,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千里奔赴四川省峨边县。

7月9日10时,民警到达罗某家时,罗某妻子王某某正抱着男婴坐在卧室里。76小时连续奋战,专案组在排查可疑人员80余名、车辆2000余辆;查看监控探头3000多个、视频时长108小时;辗转云南和四川2省、行程1300多公里后,成功解救这名刚出生就被人偷走的婴儿。

7月9日中午,维西县公安局民警带着心急如焚的婴儿父母从维西出发,赶往四川省峨边县妇产医院与孩子团聚。7月11日下午,历经30多个小时昼夜兼程,当这对年轻的父母再次抱起自己的孩子时瞬间泪流满面,现场的民警和医护人员也被这历经劫难再度重逢的画面感动的热泪盈眶。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