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渝水公安连抓6窃贼,成立了一支打盗抢专业队伍

2020-07-18 11:24:43 作者: 新余渝水公安

连抓6窃贼,渝水公安成立了一支打盗抢专业队伍!

电动车丢了

家里进小偷了

逛街手机被扒了

......

这些财物被盗案件

对于市民群众来说

关系着财产安全和生活幸福指数

为保护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7月初,渝水公安组建了一支打盗抢专业队伍,重拳打击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该专业队伍主要由特巡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同时分局刑侦大队对专案成立打击专班,城区四所设立专业打击小组,情报、图侦、治安警种全力配合,确保以专业打职业、专班攻专案、合成快破案的优势重击侵财性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破小案暖民心。近日,专业队队员精准出击,连续抓获6名盗窃违法犯罪人员,7月以来辖区盗窃刑事发案同比去年下降33.33%。

案例1

7月5日,抱石路派出所专业打击队员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宋某成功抓获归案。经查,宋某于6月份先后在百花湖菜市场、东风菜市场、站前西路廖家村附近偷盗摩托车、电动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渝水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2

7月12日晚上,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对辖区一摩托车被盗案进行研判时,发现被盗摩托车藏匿在康盛小区附近。民警不顾高温酷暑和蚊叮虫咬在摩托车藏匿地点附近连续蹲守两天两夜,最终于7月14日下午在桥北铁路附近抓获2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追回被盗摩托车1辆。目前,刑侦大队正在对该案进行深挖查处。

案例3

7月13日,刑侦大队城北中队民警在市区某宾馆成功抓获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冯某。经查,6月20日18时许,冯某窜至城区一银行门口,采用拉车门的方式进入受害人林某的小车,盗得车内16000现金用于个人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渝水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案例4

7月13日15时许,特巡警大队民警在新欣南大道某货场一店面旁现场抓获欲逃跑的盗窃嫌疑人袁某。经抱石路派出所民警查实,当日下午袁某来到新欣南大道某公司大院内,趁四周无人将该公司放置于墙边的几十斤废铁盗走,逃跑途中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违法行为人袁某已被渝水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案例5

7月13日晚上,特巡警大队民警带领队员在一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胡某住处附近进行布控。经过一整夜的蹲守,7月14日10时许,民警在胡某住处将其抓获。经北湖路派出所民警查实,嫌疑人胡某先后在市区盗窃3辆电动车。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渝水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退还被盗车辆获赞誉

7月14日,北湖路派出所民警在办理胡某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中为群众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当日上午,失主刘某赶到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被盗电动车,对民警帮助找回被盗电动车深表感谢。

7月15日,市民邹某从抱石路派出所领回了自己在东风菜市场附近被盗的电动车。

7月16日上午,特巡警大队收到群众余某送来的印有“执法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以感谢大队民警帮忙追回被盗的摩托车。

警方提醒

为防止电动车、摩托车被盗和入室盗窃案件发生,小区要加强物业管理,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业主外出要锁好门窗,大额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放好锁牢。电动车、摩托车要尽量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场所。如若找不到有人看守的场所,尽量把车停放在周围有摄像头的地方。群众一旦发现财物失窃,请及时拨打110报警,保护好案发现场,以便公安机关通过现场勘查发现锁定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