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让我们走进寨上街这位道德模范,倾听她的“奉献故事”

2020-07-23 04:28:04 作者: 今天,让我们

美好和谐的社区环境,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在寨上街道东风里社区,就有很多为社区发展默默贡献力量的人,他们热心社区事务、乐于助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天津市道德模范邵连英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故事……

心有所属:

爱一个人,就是能同甘,更能共苦

现年70岁的邵连英,在45年前遇到了和她相伴一生的爱人吴义斌。两人在一起的第二年,吴义斌的父亲在唐山大地震中被砸成高位截瘫,母亲也不幸骨盆粉碎性骨折。面对这样的家庭状况,邵连英还是选择和吴义斌结了婚,并跟丈夫一起撑起了这个特殊的家庭。

四十多年来,邵连英无怨无悔照顾家中老幼,对老人,她端屎端尿、伺候床前;对晚辈,她悉心爱护,抚育成人。用她小姑子的话说,“嫂子是这个家里最辛苦的人,把全部心血奉献给了我们。”

左邻右舍都说邵连英是个“好媳妇儿”,嫁到这个家,受了不少累。每当这时,她总会笑笑说:“照顾一家人,当然有累的时候,但是看到老人的身体一天天好转,小姑们一个个长大成家,我觉得再累都值得。谁让我嫁给了老吴呢,爱一个人,不就是应该和他同甘共苦嘛!”

心怀大爱:

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谱文明和谐乐章

疫情期间,邵连英主动加入社区防疫队伍,耐心疏导、细心排查、用心值守……四、五个月的时间里,她从未有半分懈怠,成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文明创建期间,她积极劝导不文明现象;积极参与绿化、清扫等活动;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帮老人融入社区大家庭之中……邵连英宣传创文的脚步遍布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她用朴实的行动谱写着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悠扬序曲。

心之所向:

入党,是她一生的信念

每当有人问起她最大的心愿是什么,邵连英总会毫不犹豫地说:“我要入党,这是我一生的信念”。

在一次次的社区活动中,邵连英始终将身边党员同志的行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以他们为榜样,落实在行动上。能够入党,完成年轻时留下的遗憾,成为了她一直以来的心之所向。

孝老敬亲、关心邻里、心怀追求,几十年来,邵连英始终把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作为人生价值取向,为社区的发展建设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为她点赞,为寨上街所有的志愿者和热心人点赞!正是因为有你们,才有更加和谐、美丽、幸福的寨上大家庭!

来源: 津彩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