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保姆16秒殴打85岁老人6次!严惩

2020-07-20 18:19:26 作者: 触目惊心!保

2017年王先生因为自己的母亲年事已高,决定雇一位保姆照顾母亲的日常起居,通过一家家政公司,王先生雇用了徐某。

保姆徐某今年59岁,山西人,2016年来京后开始从事家政服务工作。

起初,徐某来到家后,对老人护理的很周到,干活也勤快,很快就得到了王先生全家的信任。

但从2018年开始,随着老人生活自理能力逐渐丧失,身体情况每况愈下,王先生发现,徐某对老人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

徐某认为自己的工作比以前更繁重了,产生了不良情绪。

为了掌握母亲日常实际的生活状况,2018年年底,王先生在家里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结果还不到一个月,他就发现徐某竟对母亲大打出手。

王先生找到了保姆徐某,徐某说自己的生活非常困难,在照顾老人中产生了急躁的情绪,才有了随意殴打老人的行为,她请求王先生原谅她,并保证这样的事再也不会发生。

王先生听完后心软了,决定再给这个保姆一次机会,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徐某竟然会变本加厉。

今年4月21日,王先生探望母亲时,发现母亲右脸有大片淤青,随后王先生立刻查看了监控录像,里面的画面让他火冒三丈。

在一段16秒的监控视频里,徐某5次击打老人头面部,1次踢踹老人。令人更加愤怒的是,就在王先生报警前两小时,徐某又一次动手,揪着老人头发,从床上拉到了椅子上。

伴随着怒骂的声音,保姆徐某的巴掌,狠狠地落在了王先生85岁母亲的脸上。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只能无助地哀嚎。

民警调取了不同日期的监控录像,发现保姆徐某曾不止一次打过老人。

经过医院诊断,老人头面部和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已构成轻微伤。

案发后,徐某被警方刑事拘留。5月29日,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对徐某批准逮捕。

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周丽,也是这起案件的承办人。周丽说,当时收到这起案件后,她和同事审查了全部证据,保姆徐某的手段非常恶劣,甚至令人发指。

检察机关认为,在每月定时收取工作报酬的前提下,徐某身为保姆应当对王先生的母亲履行看管、照料、保护等职责,但她却违背职业道德和看护职责要求,对老人多次实施暴力行为,严重侵害了老人的身体健康,可视为情节恶劣。

按照刑法规定,虐待被看护人情节恶劣的,应当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目前,保姆徐某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已被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