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房企被315点名!万科“水帘洞”,招商远洋“问题房”,紧急回应来了!

2020-07-19 09:29:33 作者: 三家房企被3

? ? 小浪注: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报道的广州万科尚城小区、杭州春秋华庭小区的精装修房屋质量问题,引来多家上市公司回应。

? ?万科发表声明称,对于因产品质量给客户带来的困扰与麻烦,万科深表歉意,公司将持续重视和妥善解决产品质量与服务问题。

? ?远洋方面表示对此予以高度关注。杭州春秋华庭为远洋的财务入股项目,由合作方负责独立操盘。公司将积极与合作方进行沟通,共同推进问题的解决。

? ?7月17日凌晨,招商蛇口回应表示,央视“3·15”晚会报道了杭州春秋华庭项目的相关问题,对此公司深表歉意并诚恳接受舆论的监督和批评。

昨天,因疫情而推迟,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终于开播。
令人感到意料之外,却又似乎在情理之中的是,
今年315重点曝光了房地产开发商的质量问题,
万科、招商、远洋三家国内知名房企上了电视。
节目播出后,地产圈一片哗然,房子质量不好,尤其精装房毛病多,其实业内心知肚明,甚至见怪不怪。
但没想到问题被315重点曝光,这可能是行业整顿的一个预告。

01? 广州万科“水帘洞”
第一个被曝光的项目,是广州万科尚城,先来看315现场视频。
这是2018年11月,广州万科尚城业主验房时看到的情景。
楼上做蓄水试验,楼下卫生间像水帘洞一样哗啦啦,业主们乔迁新居的喜悦顿时跌入谷底。
甚至很多水是从电灯里漏出,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收房的201户中,竟有146户出现这样的漏水情况,问题可谓相当严重。
然而,面对这样的交付现场,万科项目却回应称:
施工标准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还组织专家论证,得出结论是万科采用的整体卫浴,可不做防水层,排水管、穿楼板、孔洞也可不做封堵。
这绝对是一个纯甲方立场,除了激化群众矛盾没其他用的回应了。
经过记者调查走访,万科的工程人员承认卫生间的施工存在问题,二次排水系统瘫痪、堵漏也没堵好。
2019年3月,在业主们的强烈要求下,万科勉强给出整改方案。
但没想到,业主入住后,依然出现积水漏水问题,而且排粪便的排污管破裂,真是太糟心了。
晚会播出后,万科官微连夜给出回应。
表示存在工程质量问题,接受舆论监督和批评,对客户表示歉意。
万科的反应速度和态度确实没得说,体现了其一贯的专业性。
经常看我们号的人知道,涛哥一直比较支持万科,因为不管怎么样,我认为万科的质量比多数房企还是要好的。
但是,盘子大了之后,出现问题数量也在变多,这次315事件,对万科的社会形象又造成很大冲击,真的要警醒了。
想当年,郁亮被评为CCTV年度经济人物走上央视舞台,如今再次登上央视,却成为了负面案例。
一个企业,要对生存环境保持敏感性,在我们的很多文章中,“万科变了”成为普遍出现的留言。
以什么样的姿态“活下去”?这是万科要思考的问题。

02? 招商远洋“问题房”
第二个被315曝光的,是位于杭州的招商远洋春秋华庭,有趣的是,315只提了项目名,没有提开发商的名字。
这难道是给央企地产留点面子?
天眼查显示,春秋华庭为招商和远洋合作开发,各占50%的股份。
据业主投诉,合同约定房屋装修标准为6000元/平,这个标准算很高了,但交房现场却让他们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