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期间 南京栖霞社区关爱残疾失能老人

2020-07-19 07:53:54 作者: 防汛期间

近期,长江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压力也日益增大,栖霞社区居民学校、便民服务中心在做好防汛工作的的同时,十分关心辖区内独居老人的生活,社区居民学校每天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进行居家养老安全检查,开展上门为老人服务。

在巡查过程中,志愿者发现个别老人自理十分困难,社区向街道民政办申请了一批成人纸尿裤和纸尿垫。7月15号一早,社区居民学校林守香校长就带着工作人员冒雨为老人上门送慰问品。刘某某是钟山煤矿退休工人家属,常年患病,行走不便,有时晚上起身不便,急需纸尿裤和纸尿垫,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品,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你们实在是太贴心了,感谢社区对我们退休工人的关心。”工作人员又冒雨为其他3位老人送去了慰问品,获得了老人一致好评。

此外,社区居民学校每月都会组织为老服务,志愿者给独居老人和退休职工提供上门服务,量血压、测血糖、做家务,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温馨。

栖霞区栖霞街道栖霞社区居民学校 陶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