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获提名就开撕!《安家》编剧六六公开diss黄磊,称其编剧水平差

2020-07-19 09:23:30 作者: 刚获提名就开

近日,最新一届的白玉兰奖最佳编剧名单公布,知名编剧六六和著名演员黄磊各自凭借《安家》和《小欢喜》取得了提名。

在消息发布后不久,六六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更新了一则动态。她以一种风趣的语气表示自己暂时还不能欣赏,像黄磊这样作为编剧成功的案例。

六六还说黄磊作为编剧,是一件很"瞎掰"的事情。自己只有更加努力修炼,做到能欣赏黄磊编剧才能配得上编剧的奖。

编剧六六的言论引发了不少人的讨论,有的人认为她这是在哗众取宠,主动制造话题吸引人。对此她也做出了回复,称自己的话题已经足够了,这么说只是为了探讨相关的业务。

还有人调侃她要是这么说,黄磊之后很长时间应该都会低调行事了。六六也回复称自己应该不会太可怕吧。

还有一些人指出,黄磊作为一位演员,生活经历非常丰富,在为《小欢喜》这样的家庭剧写剧本还是非常得心应手的,也有不俗的实力。

除此之外,《小欢喜》的剧本总体来说比《安家》还是更加优秀的。而且黄磊虽然是演员,最佳编剧评奖的标准是剧本的质量,和他本人的原本职业并无关系。

有些人在看到了编剧六六对于黄磊的吐槽后,猜测他们之前可能有些过节。其实两人曾经合作过影视剧《双面胶》。

当时黄磊是监制,六六担任编剧。这部电影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六六还因此首次获得了白玉兰最佳编剧奖的提名。

之后六六还改编了《蜗居》、《心术》的剧本,使其变得更加受大众欢迎。原著小说也因此更加大卖,她的名字也一度成为了剧本质量的保证。

作为一位屡次创作好剧本的编剧,六六的言论时常引发人们的争论。她曾经登上过金星的节目,公开称像她这样的好编剧收费都是非常贵的。

而且六六还吐槽知名度很高的于正,称他不仅不要脸,还非常贪财。被问及为什么于正能一直火时,她表示是因为人们的忘性太大了,很容易忘掉于正做过的事情。

编剧六六还表示自己写剧本从来不考虑审查制度,不然自己不会写出好的故事。然而她之后在19年的行为彻底打了自己的脸。

原来她在写《少年派》的剧本时,将主角林妙妙塑造成了一位非常热爱学习,想学文科的高中生。然而她在高三时却又顾不上学习,开始做起了吃播。

这样的剧本让许多人感到无法恭维,也让人开始质疑六六,她是否真的像自己说的那样独善其身,坚持原则,是一位优秀的编剧。

不可否认的是,六六的确经验丰富,创作过不少优秀的剧本。但是编剧的职业是创造好剧本,这样公开diss人的行为还是不太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