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江西友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组织社团积极为抗洪救灾捐款捐物

2020-07-23 04:28:59 作者: 洪水无情 人

进入七月份以来,江西遭遇暴雨连袭,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最高值22.61米,达到22.74米,超历史极值水位13厘米。洪水漫过居民住所,漫过成片的农田,江西全省各地纷纷启动了不同等级的防汎应急响应。纵观江西防讯形势,最重要环节则是鄱阳湖。

为此,由江西友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在胡正魁董事长的发起下,2020年7月19日上午在景德镇市文联副主席、景德镇市作家协会主席、景德镇市文学艺术院荣誉院长江华明先生的带领下积极组织社团机构;香港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市体育舞蹈协会执行主席毛丽云、赣东北满公胡氏文化发展委员会(等)领导小组胡正魁、景德镇胡氏宗亲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新、副会长胡求、景德镇市文学艺术院院长李应飞及部门负责人汤登雄、刘勇等。

各协会会员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中来,他们纷纷解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弘扬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优良美德,为鄱阳湖洪水灾区捐款2万元。

香港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狄少英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伍谟文先生、徐悲鸿艺术传承人、国家一级美术师殷佰生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荷花王子)朱行文先生,他们秉承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的情怀,专程为灾区绘制一批瓷画,积极向受灾的鄱阳县和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真情。据相关机构估价这批捐赠作品价值约47万元。

在捐赠现场,鄱阳县委统战部部长吕小珍奋战在抗洪一线特向前来奉献大爱的团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部长胡春华、鄱阳县民政局党组成员黄晓兰、民政局慈善会秘书长刘圣亮、鄱阳县文化研究会会长胡柏涛、鄱阳县新联会会长陈云接受了江西友邦文化产业公司胡正魁先生、景德镇市作家协会、景德镇市文学艺术院荣誉院长江华明以及捐赠的社团机构领导参加了简要的捐赠仪式。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