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夺刀救人,因此错过高考的2位少年,后来怎样了?

2020-07-23 05:15:39 作者: 6年前夺刀救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来衡量的。"

的确,年纪轻轻的孩子们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也有一些人虽然年长,但心里总是充满抱怨,甚至将自己的愤怒发泄在陌生人身上。

在2014年5月31日,就发生了一件恶性报复社会的事件。事发地点是江西省宜春市至金瑞镇的一辆中巴车上。歹徒是蓄意的报复社会,拿着菜刀在车厢里面乱砍,伤害了很多无辜的群众。

不过有两名高中生,他们并没有被眼前这个杀人狂魔吓倒,他们想都没想决定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力量来保护所有的乘客。

这两个人分别是易政勇和柳艳兵,他们英勇救人的事迹很快被大家所熟知,而他们两人也因为跟歹徒进行搏斗而负了伤。

那年夏天他们正要高考,但是却因为这一个突发事件,他们两人错过了高考。

好在事情发生了转折,他们两个人最后也得到了社会和国家的帮助。那么时隔六年,他们两个人现在过的怎么样呢?这还要从他们决定舍己救人的那一刻说起。高中生见义勇为

易政勇和柳艳兵是关系很铁的朋友,他俩在一个班级,学习成绩也不分上下,他们两个人没事的时候经常会在一起复习功课。两个人的家离得比较近,所以每次放学他们都会一起回家。

2014年5月31日,在复习过功课之后,他们就决定一起回家。一切并没有什么异样,他们收拾好了书包有说有笑地走出了校门,等公车回家。

他们上了公交车后,忽然听见车厢里传来了很大的声响,刚开始他们并没有留意,直到听到车厢里发出了求救的声音,他们才意识到,原来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歹徒袭击事件在眼前发生了。

对易政勇和柳艳兵来说,这一幕可把他们给吓坏了,他们当时还是十几岁的孩子,还没有成年,自然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样的事情。车厢里一直有乘客被砍伤,就连公交车司机一时间也不知道做什么才能压制住这个暴徒。

他们俩想起了在电视上经常看到的英雄们,英雄难过们面对这种情况并不会默不作声,而是会站出来保护别人。于是,他们决定上前跟歹徒搏斗,两个赤手空拳的学生面对一个拿着菜刀的疯狂歹徒,他们属于弱势。

当时他们并没有害怕,而是冲上去抢夺歹徒手里的凶器,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也被这个歹徒砍了好几刀,鲜血从手臂上涌出,染红了他们的校服。

车厢里的乘客们看到这两个高中生这么勇敢,也都不再慌乱、不再往后躲,他们也参与到了跟歹徒的搏斗当中。

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歹徒手上的菜刀被抢了过来,在这期间,司机已经报警,警方马上就赶到了。不过这两个少年,因为跟歹徒搏斗的时候受了重伤,流了很多的鲜血,还没等到救护车来到,他们就晕了过去。

警方来到之后,将歹徒带到了警察局,对他进行了严肃的处理,那些受伤的乘客也被带到了医院进行救治。这两个少年也因为在公交车上见义勇为的行为,被大家所称赞,甚至有很多官方的媒体争先采访他们,想要报道他们的事迹。错过高考

虽然他们两个被舆论捧到了制高点,但是还有一件事情,让他们的心情很难平复,这件事情就是高考。他们的伤势在高考之前恢复如初基本上是不可能了,但毕竟努力了十几年,他们两个也不想错过这一次改变人生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他们的担忧,就发布了一篇报道,希望有关的教育部门考虑他们的情况,尽量让他们不错过一年一度的高考。

后来,事情果然出现了转折,教育部特准两个人在当年7月2日进行高考,不仅如此,还对他们两人正义的行为进行了赞扬。

参加完高考之后,有很多国内的知名大学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但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名气就去选择跟自己实力不相符的学校,柳艳兵去了南昌大学,易政勇则是考进了江西财经大学。过着平凡生活

这两所学校对他们两人都非常看重,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个社会做了很大的贡献,也引起了非常大的社会反响,成为了道德楷模。

商量之后,两所学校决定减免他们两人在校期间的一切费用,让他们顺顺利利的在学校读书。在此期间,他们也先后获得了江西"希望之星"见义勇为好青年的荣誉称号。

虽然曾经有着见义勇为的光环,被社会和人民群众们所称赞,但是他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本分,不管他们做了什么值得歌颂的事情,他们还是应该靠自己的双手吃饭,靠自己的努力过上更美好的人生。

进入大学之后,他们在学校一直兢兢业业、努力学习。

虽然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已经过去了六年,但是他们的勇敢却不会被大众所遗忘,这个世界永远都会记得正义的人所做的奉献。而那些在危难时刻帮助别人的人也一定会得到这个社会和身边人的善意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