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健儿,来参军吧!不负韶华逐梦军营,荣光闪耀依法服兵役!

2020-07-22 00:04:20 作者: @化龙健儿,

燃烧吧,青春!

参军吧,青年!

各位适龄青年、各位家长你好:

据全国征兵办公室的指导精神,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化龙镇将定于7月26日进行征兵工作体检初检(化龙镇中心小学体育馆),在此,镇政府号召全镇各有志青年抓紧时间,踊跃报名,成为一名无悔青春的热血军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一、优惠政策

(一)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化龙镇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实行城乡统一标准,按上一年度番禺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国家统计局番禺调查队发布的统计数据为准)40%的标准发放。

义务兵服役期间个人获得称号、立功或者获得优秀士兵称号的,其家庭在享受当年优待金的基础上,由县级人民政府按照不低于下列比例增发一次性优待金:

1. 获得中央军事委员会授予荣誉称号的,增发当年优待金的200%;

2. 获得军队战区级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增发当年优待金的150%;

3. 立一等功的,增发当年优待金的100%;立二等功的,增发当年优待金的60%;

4. 立三等功的,增发当年优待金的30%;

5. 获得优秀士兵称号的,增发当年优待金的15%。

年内多次获得荣誉称号、立功或者获得优秀士兵称号的义务兵,按其当年所获得的最高等级奖励的一次性增发优待金比例,增发一次性优待金。

对到新疆、西藏等军队确定的高原、边远、艰苦地区服役的义务兵,其家庭优待金按照不低于普通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当年发放标准的2倍发放。

(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

义务兵退役后的下一年度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每年按区统一下发的补助标准执行。

(三)保留入学资格

大学生在校生(含新生)入伍,高校为你保留入学资格,退役2年内可复学。

(四)国家资助学费

大学生应征入伍在服义务兵役,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同时,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优待金。

(五)复学转学业

经学校同意,退役复学可转入其他专业学习,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

(六)升学优惠

1. 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生。

2. 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 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4. 高职(专科)学生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达到30%以上。

5. 从2020年开始专科在校生(含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完成专科学习,取得专科学历文凭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七)退役安置

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公务员纳入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在参加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工作中享受多项福利。

二、征集条件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三、咨询及报名地址

2020年夏秋季应征报名可 登录全国征兵网或者前往 化龙镇征兵办化龙镇政府主楼308室咨询

从今天起,我要让青春不一样。

从现在起,我要让岁月不迷茫。

我要用我的肩膀,扛起国家的重任。

我要用我的钢枪,保卫我最爱的家人。

我要让傲人的军魂,闪耀在世界每一个角落。

我要用浩荡的军威,捍卫神圣的主权与尊严。

再一次让我挺起胸膛,再一次让我拥有崭新的梦想。

我要释放我胸膛里咆哮的力量。

这,才是不一样的成长,你准备好了吗?

不负韶华,逐梦军营,荣光闪耀。

依法服兵役,参军我光荣。

温馨提示:

各位适龄青年,据军检医生叮嘱,体检前三天必须注意以下事项。

1.晚上十点前睡觉,避免熬夜,保证充足和高质量的睡眠;

2.饮食应该清淡,均衡营养,不吃油腻的食物、辛辣食物,适当吃粗粮和水果、蔬菜等;

3.不喝酒,少抽烟,多喝水,勤排尿;

4. 在体检前慎用以下药物:镇痛药、止咳药、止泻药、感冒药、含有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的药物,因为这些药物会对检查结果造成干扰,从而误诊。

【类别 原创】

【记者 龙De传人】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化龙镇武装部、征兵办

图片来源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