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清晨酒驾被逮,竟是“隔夜酒”惹的祸

2020-07-23 05:19:36 作者: 男子清晨酒驾

7月21日早上8时许,安顺市交警民警在武当路开展专项酒驾整治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经过检查点时被交警拦下进行检查。

当场,交警发现驾驶人王某面色发红,并散发出明显的酒味。但面对交警的询问,王某说自己开车前并没有喝酒,但经酒精检测仪现场呼气检测,显示王某每100ml血液中含有酒精52.9mg,已经属于饮酒后驾驶。

据王某回忆,自己前一天晚上喝了二两药酒,因为喝得不多且晚上10点之前就睡觉了,当天早上才放心地开车出门,没有想到竟然查出是酒驾。

于是,民警耐心向其解释,每个人的身体对酒精的代谢能力不同,有些人即使是前一天喝的酒,但也会出现体内酒精没有完全代谢的情况,此时驾驶车辆仍然属于酒驾。

最终,驾驶人王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悉,在驾驶证暂扣期间,当事人不得驾驶车辆,需在暂扣期满后重新申考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才能恢复驾驶。

都市新闻记者 杨媛媛

编辑 高琴

审校 杨天雪

签发 张传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