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第一女将,为爱情献城投降,最终却在新婚之日,被心上人杀害

2020-07-20 15:31:26 作者: 隋唐第一女将

在隋唐时期,有很多很厉害的武将,但是女武将还是很稀有的。毕竟在古时候,女性所代表的就是一个贤良淑德,在家中温柔贤惠的角色。但是这并不代表女性不可以成为很厉害的武将,今天就让小编带领大家来认识可以称隋唐第一的女武将新月娥,她的结局是被自己喜欢的人杀害,这听起来实在是让人觉得非常痛心,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新月娥的哥哥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武将,但是他也并不是无敌的存在,所以在有一次和西魏打仗的时候身受重伤。对于古时候的医疗条件,受了重伤之后是没有办法恢复到原来的状态的,所以他就没有办法再上战场了。可是一下子失去了这样一个将领对于整个军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而且可能会出现一些无法解决的困难,所以这个位置只能再找人顶上。

这时候新月娥就出现了,她并不是一个柔弱的女子,她的武术也是一等一的厉害,而且她作为一个女性,心思更加细腻,相比她的哥哥或者其他的一些大将来说,她更懂得在战场上灵活应对。就比如说在罗士信面对新月娥的时候,面对着一个女子,罗士信内心只是感觉到自己是被看扁了,并没有把新月娥放在眼中。而新月娥也并没有着急去表现自己,而是随着罗士信的想法逃跑,可是就在罗士信自以为是去追击的时候,一下子就中了埋伏,最后只落得一个全军覆没的下场。

打败罗士信之后,她的名声就已经传开了,徐茂公就派出更加厉害的程咬金,结果程咬金也是败下阵来,被新月娥生擒。新月娥没有直接杀了这个有趣的人,也没有放走他,就一直把程咬金关起来,徐茂公看程咬金这么久都没有回来,也没有什么音信,内心也十分的着急,所以再次派人前往,可是不论派来的是谁,最后都被新月娥给抓住了。而最后一个来的,就是让新月娥为之倾倒的男人,王伯当。

新月娥和王伯当的对战不分上下,而新月娥对王伯当的爱慕之情已经到了一种无法控制的地步,她直接提出想要嫁给王伯当。可是面对着敌人,王伯当并没有对新月娥产生多么深厚的感情,最后他决定,让新月娥投降,而且把这座城送给他们,就会娶她。新月娥这时候已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直接就答应了,可是这对于新月娥的哥哥和嫂子来说是一件不可置信的事情,自己的妹妹为了喜欢的人而送给了对方一座城,这种事情实在是让他们无法接受,所以哥哥和嫂子就自杀了。

新月娥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非常的悲痛,但是已经到她成亲的日子了,所以她在喝了很多酒压抑自己内心的悲痛之后就去成亲了。可是在到了王伯当那里的时候,王伯当正好又知道了新月娥的哥哥和嫂子死了,但是他并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一心觉得新月娥是为了可以嫁给自己所以才杀了自己的家人。

对于这样一个为了嫁给自己可以出卖自己的国家,杀害自己家人的女人,王伯当实在是忍受不了,所以一下子就挑死了新月娥,而新月娥就这样在自己的新婚之日死在了自己心上人的手中。新月娥这种追求爱情的执着令我们敬佩,但是我们也不得不说,她这种失去理智的做法可能就是她会有这样结局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