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小义工参加垃圾分类宣传

2020-07-23 06:08:22 作者: 厦门海沧小义

■小义工们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台海网7月22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近日,海沧区青春海岸小区开始试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非督导时间段将撤桶。为了更好地引导居民适应这一垃圾分类管理模式,新阳街道兴祥社区志愿者在该小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角是小义工。“您好阿姨,矿泉水瓶得从其他垃圾袋中取出,投放到蓝色可回收物桶中。”小义工胡晨彬来自鼎美小学,他说,从学校到家中,他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除了自己和家人做好垃圾分类,也希望其他居民加入到这项文明行动中。

小义工余艺浩这样劝导居民:“如果不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就会越来越多,到时候人只能住在垃圾堆里了。”余艺浩的劝导让不少居民能够接受,大家还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青春海岸小区从原先31个垃圾投放点,缩减到6个。“居民很给力,大家都很认可这种做法,接下来,小区从垃圾桶变少到试行定时定点投放、非督导时间撤桶,小区环境会变得更好,对大家的生活大有裨益。”兴祥社区工作人员说。

(文/图 李晓辉 邱娜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