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复盘是什么意思?复盘的一般步骤是哪几步?

2020-07-23 08:50:52 作者: 股市中复盘是

  在股票市场中,复盘是指利用静态再看一遍市场全貌du,这针zhi对你白天动态盯盘来不及观察、来不及总结等等情况,在收盘后或者定时你又进行一次翻阅各个环节,进一步明确哪些股资金流进活跃,哪些股资金流出主力在逃,大盘的抛压主要来自哪里,大盘做多动能又来自哪里,它们是不是有行业、板块的联系,产生这些情况原因是什么?哪些个股正处于上涨的黄金时期,哪些即将形成完美突破,大盘今日涨跌主要原因是什么等等情况,需要你重新对市场进行复合一遍,更了解市场的变化。

  复盘的一般步骤是:

  1、看两市涨跌幅榜:

  (1)对比大盘走势,与大盘比拟强弱,了解主力参与水平,包含其攻击、 护盘、打压、不参与等情况可能,了解个股 量价关系 是否正常,主力拉抬 或打压时动作、真实性以及目标用意。了解一般投资者的参与水平和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