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有史以来最小的帝陵,专家通过墓志铭得知身份:原来是你

2020-07-23 00:00:59 作者: 这是有史以来

皇帝在古代是个最尊贵的身份,在那个时候,没有人敢忤逆皇帝,皇帝被誉为“天选之子”、“真龙天子”,但是毕竟是凡身肉胎,肯定是躲不过生老病死的,皇帝自己也知道总会有去世的一天,所以会在生前就尽心的安排自己的身后事。

有些皇帝登基之后就会着手开始准备了,因此现在我们看到的很多的帝陵,都是非常豪华的,在扬州一个郊区突然发现了1500年前的帝陵,占地却不足40平方米,这是令专家纷纷感叹的!

扬州一家工厂准备搬迁,负责人最终确定了在扬州市郊区的一个大垃圾场附近。但是在挖掘过程中,工人们突然间发现,这个地下似乎不是实的,是有空间的,于是继续挖掘后才发现,这里原来有一座古墓。

消息被专家得知过后,专家小组就来到了市郊,那时正值夏季,垃圾场堆积的垃圾被高温侵袭,使得细菌快速的繁殖,再加上施工队已经开始施工了,这些都是对古墓伤害极大的,所以专家小组只有立刻进行考古挖掘工作。

清理过后,在墓穴里发现了一条镶有翡翠的金腰带,纹饰精巧,即使在土地里已经多年,但是却依然通体发着光。经过研究得知这是一座帝王墓。

专家得出这个结论就疑惑了,怎么会有一个皇帝的墓是这样的,面积太小了,而且陪葬品也不豪华,实在是太寒酸了。

之后另一样陪葬品的出土,让专家终于得知了墓主的身份。一块石碑,上面写着“隋隋炀帝墓志”,此时此刻,专家们才知道,原来这墓是那无恶不作、弑父辱母的皇帝隋炀帝杨广的。

在场的很多专家纷纷感叹:“原来是他啊,终于找到了。”而且这还是一座合葬墓,最终,半个多月的研究,考古工作者终于知道,这座30平方米合葬墓中的另一个人是隋炀帝的正妻萧皇后。

隋朝的统治被李家推翻后,杨广就自杀了,而萧皇后和李世民的母亲则是远亲。所以李世民并没有刁难萧皇后,反而是把她当作姨母看待。

萧皇后死后,李世民将她与杨广合葬在一起,这也是萧皇后生前的心愿。但是之后的史书并没有记载这段历史,而且不知道两人的合葬墓在哪里,幸运的是,1500年后被人们发现了,真相全部展现在人们面前了,专家们全部都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