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最悲催的女人,身边的男人一个个死去,只能孤独终老

2020-07-22 23:22:35 作者: 三国中最悲催

汉朝末年,群雄争霸,烽烟四起,经过无数次腥风血雨的战争,魏国蜀国吴国三足鼎立的局面逐渐成形。在这乱世三国中,出色的谋略家军事家不计其数,层出不穷。但是名将周瑜与美人小乔之间爱情故事却人所共知,千古流传下来。

根据史料记载在当时吴国,周瑜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光才高八斗,武艺高超,他在音乐上的造诣也十分的高,这样一个英俊潇洒、文武皆全的大帅哥而她妻子小乔美貌动人,知书达理可以称得上是吴国第一美女了。这对天作之合,才子佳人婚后孕育了一个女儿——她的名字叫做周彻,不过我们一般把她称作周妃,那是为什么呢,还需要从他的父亲说起。

孙策被人暗杀之后,吴国的大梁一下子落在他的弟弟孙权身上,但是这个时候的孙权还比较年轻,在处理国家大事的时候比较吃力,所以周瑜和张昭渐渐成为了他的左臂右膀,在国事上为他出谋划策。

孙权登基不久,北方的曹操就率领八十万军队浩浩荡荡南下,意图一举吞并江东。吴国上下很快就乱成一团,面对来势汹汹的曹军大臣们皆惊慌失措,纷纷央求孙权早日投降。而周瑜对大臣们畏战的行径相当愤怒,他在朝堂上慷慨陈词,舌战群臣,排除众议,甚至举剑砍掉桌角以明志,坚决不向曹操投降。

此时孙权虽然年轻但却充满抱负的,周瑜力争抗战的主张得到了他的充分认可。周瑜联合蜀国三万联军迎接声势浩大的曹军,双方在赤壁展开了对战。最终这场经典战役,以魏国的惨败而告终,三国鼎立的局势正式诞生。

可好景不长,在赤壁之战的两年后,周瑜这个天之骄子,一代名将就身患重疾不幸长辞于世了,在他离世后吴国再也掀不起波澜,只能稳守江东。

在他去世的那一年,周妃才刚刚出生,小乔与她孤苦无依,悲痛万分。幸而周瑜生前战功显赫,深得孙权的爱戴,所以对她们母子十分优待。

虽然刚出生就失去了父亲,可是周妃自幼十分聪慧,长得也是楚楚动人,在小乔的悉心教导下更是知书懂礼。在她15岁那年,拥有闭月羞花般美貌的她就成为太子妃的不二人选,她周妃的名字也因此而得来。

周妃的丈夫孙登可不是执挎庸碌之辈,能文亦武,深获朝臣的爱戴。立下不少战功的他,愈发得到将士们的钦佩,吴国上下都认为他是一个合格的继承人。

然后不幸的是天妒英才,孙登年仅33岁就患病离世了。这突如其来噩耗,让周妃悲痛不已,伤心欲绝,自此周妃成为了寡妇,失去儿子的孙权也在不久后离世,失去的庇护,周妃带着自己与孙登唯一的儿子孙英艰苦度日。

在孙权死后不久,东吴政权风起云涌,孙权的侄子孙峻当上王座,可霸权当道的他让整个东吴都民不聊生,百姓哀声哉道。这个时候周妃的儿子孙登已经长大成人,由于无法容忍孙登的暴政,在满朝大臣支持下,孙登毅然决然起兵推翻他叔叔的政权,可是没想到事情走漏了风声,失败被俘的孙登被残忍杀害。

失去了儿子的周妃自此就成为孤家寡人,孤独终老。出生丧父,婚后丧夫,晚年还失去唯一的儿子,在孙登死后一年,她也黯然离世。而她莫过于是三国最悲怜的一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