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上市计划实锤 科创板能接得住这“巨无霸”吗?

2020-07-23 08:49:36 作者: 蚂蚁金服上市

  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556号,蚂蚁集团办公所在地。

  7月20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来到这里,众多蚂蚁员工欢呼迎接,并与其拍照、留念。

  让蚂蚁员工更加兴奋的是,当天,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他们中很大一批人即将迎来财富自由。

  根据阿里巴巴披露的2019年报,在蚂蚁集团的股权结构中,阿里巴巴公司持有33%,马云、阿里系、蚂蚁系员工等通过杭州君澳与杭州君瀚持有50%的股份。马云目前仍对蚂蚁金服拥有50%以上的表决权。

  A+H同步上市实锤!当问询手拿关联公司股份的阿里系员工,有人表示很激动,称虽然早有预感,但还是在得知消息的当天和家人一同庆祝了一番。也有员工表示,蚂蚁集团说要上市已多时,阿里收购蚂蚁股份一举也算是早有预兆。“在情理之中,但有些意料之外,没想到是A股和H股同时上市。”

  “我们欣喜地看到,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上市可以让公司更透明地面对世界、面对公众,也将更好地跟全社会分享公司的成果和未来。

  戳中市场兴奋点

  蚂蚁金服要上市的传闻曾经真真假假、几次三番在市场中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