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有多“奇怪”?攻进皇宫不急着登基,而是先杀尽宫中美女

2020-07-18 08:52:33 作者: 朱棣有多“奇

朱棣有多奇怪?攻进皇宫不急着登基,而是先将宫中美女全杀光

朱元璋是一位明君,他一手建立了强大的明朝,但是晚年脾气暴躁,诛杀功臣,给人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他还有一个行为,让人捉摸不透,就是将皇位传给了孙子,而不是自己的儿子,朱家人还真是挺奇怪的,但是后来朱棣篡位,从侄子的手中将皇位夺了过来,朱家自己人争斗,并未给朝局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朱棣登基后,将明朝又打造的强大了几分。

朱棣跟他的父亲一样奇怪,他当时带兵攻进皇宫以后,并没有急着登基称帝,而是下令让手下将士将宫中的美女全部杀光,这又是个什么操作呢?

众所周知,历史上能登基为帝的,普遍都具有很深的城府,不然就无法在众多人选中脱颖而出,往往鲜亮的背后,都染满了鲜血,光的下面就是影子,也无比的黑暗,根据嫡长子继承制,朱元璋立了自己的大儿子朱标为皇太子,朱标为人宅心仁厚,也算是个继承皇位的合适人选,如果朱标继位他绝不会有什么怨言,但是朱标命薄,还没等到登基那天,就先去西天佛祖那里报到了。

朱标死了,朱元璋原本好好的计划也被打乱,他却做了一个谁也想不到的决定,他竟然又立了朱标的儿子,他的孙子朱允炆为太子,因为朱允炆年纪不大,朱元璋怕他即位那天掌控不了局面,为了给孙子铺路,于是就诛杀了许多功高之臣。一时间人心惶惶,朱元璋的举动一方面让那些功臣有些心寒,另一方面立孙子为太子,惹得其他藩王都有些不悦,朱棣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朱棣一直隐忍并未发作,他知道自己父亲的手段,所以他也十分的忌惮,朱元璋给朱允炆的路铺的差不多了,然后就一命呜呼,但是他没想到的是,朱棣已经有了些预谋,碰巧又遇到了刚继位就心浮气躁的朱允炆搞削藩,这就给了朱棣其名谋反的由头了,不得不说朱棣比朱允炆的阅历多的太多,姜还是老的辣,说的一点没错。而朱棣攻入皇宫也并没费多大的力气,朱允炆知道自己大势已去,也知道自己的叔叔朱棣既然攻入了皇宫就不会饶过他的性命。

最后朱棣一行人在皇宫烧焦的宫殿中发现了一具尸体,太监声称这就是朱允炆,因为尸体的配饰上是朱允炆的配饰,但是朱棣生性多疑,他可不相信朱允炆会如此轻易的死掉,更相信的是朱允炆逃跑了,他还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将宫中抓到的美女全部杀光。

他这么做也有他自己的一套说辞,那就是宁可杀错三千,不能放过一个,这些女人里面万一有人怀了朱允炆的龙种,那到时候麻烦就是他,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以绝后患,不得不说朱棣的手段是够狠的,后来他登基以后,也还是不相信朱允炆真的死了,于是派人在民间大肆搜寻朱允炆的踪迹,但是并没有任何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