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共赢增值表研究院成立 许定波为首任院长

2020-07-23 08:28:56 作者: 海尔共赢增值

百余年来,新技术和新经济正在重塑商业关系,在风起云涌的商界,记录企业活动的会计体系却还一成不变,仍然将有形资产作为主要衡量标的,日渐脱离现实需要。为了探索物联网时代的财务管理创新。近日,海尔主办了"数字经济时代管理会计创新高峰论坛暨海尔共赢增值表研究院揭牌仪式"。

现场,海尔共赢增值表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球首家聚焦物联网时代管理会计变革的开放型生态平台。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总部研究与政策*** Raef Lawson、财政部会计司前司长刘玉廷、***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永利为大会致辞。

会上,共赢增值表研究院聘任中欧国际商学院教授许定波为首任院长,同时聘任了19名专家教授组建研究院专家***。

对于共赢增值表研究院的成立,许定波认为,打破行业边界的企业联盟是未来发展方向,海尔共赢增值表的出现,非常及时且顺理成章。未来的行业的领导者、领导企业,一定是要把企业内部和企业外部的资源整合起来,建立一个共创共享的生态体系。

物联网时代,管理会计思想和工具带来的变革力量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认为,共赢增值表研究院专家***覆盖行业广、权威度高、专家数量多,是迄今为止专注研究物联网时代管理会计创新的高端配置,是全球首家聚焦物联网时代管理会计变革的开放型生态平台。

据了解,海尔共赢增值表研究院将一直面向全球开放,不断吸引管理会计创新者、参与者、研究者、推广者进行持续探索和迭代,为管理会计理论和实践研究夯实基础,打造管理会计跨界知识交流机制,搭建更加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

事实上,海尔发起成立共赢增值表研究院,目的也是为了搭建一个开放生态与学术交流的平台,与全球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探索物联网时代的财务管理创新,为管理范式创新贡献具有应用价值的理论体系和操作工具。

海尔共赢增值表研究院的成立,意味着一场物联网时代的财务管理变革已经开启,作为物联网时代的管理会计工具的首创者,海尔代表着中国企业,在管理领域逐渐向首创者、引领者的身份转变,可谓是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