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一把手“落马”山西省同月4人被免职

2020-07-23 08:20:21 作者: 原中国银监会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年7月20日消息:原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书记、**张安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图

张安顺,男,汉族,1959年4月生,河南舞阳人,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1981年10月参加工作。曾经担任************河南监管局**委员、**助理、副**,************宁夏监管局**副书记、副**(副局级),************厦门监管局**书记、**,************山西监管局**书记、**兼福建监管局巡视员,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山西监管局筹备组成员,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河南监管局巡视员。2019年7月退休。曾任**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政协第十二届山西****委员。

可能有人注意到了,************名称的变化,这是因为2018年3月13日,十三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作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将************和***********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将************和***********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不再保留************、***********。

除了张安顺,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还公布了多名山西省金融领域官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

2020年7月19日,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主任)竟晖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0年7月18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邢亮喜,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3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外,通报中一则消息引人关注——2020年6月,竟晖、崔联会、邢亮喜和王忠泽同月被免职。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必须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保障国家金融安全。金融**,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一环,也是保障党和国家金融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措施。推动金融**持续深化,不但要保持**高压态势,精准发力,还要着眼完善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的笼子,更要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在严厉惩治金融**、完善金融**制度的同时,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深化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