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你也许就是那些被称为猪队友的人......

2020-07-19 22:03:21 作者: 2020年,

怼人傻叫“猪头”,调侃别人憨憨就喊“二师兄”,嫌弃队友游戏活儿不好就大呼“猪队友”好坑.....太多不得猪心的术语,未经猪同意,被我们高频率循环使用。

猪不会向我们表达抗议,不追究名誉权,也不在意种(族)偏见啥的。


猪:毕竟是你养我嘛!



后疫时代,猪队友

就算我们再后知后觉,也知道后疫时代的2020年是钻石猪年,风口上飞的猪,已让很多人高攀不起。包括一大波戒不掉东坡肉街边烤肉红烧肉的广大吃货们;带着大半身家争先恐后挤占风口的生猪养殖散户;靠手持猪企股票猛赚一大票的投资者;凭借养猪进入福布斯财富榜的龙头大佬;还有为了猪生福利而奋斗的服务行业从业者,都算是铁杆猪队友。

二师兄都彻底洗白了,谈猪不仅不Low,隐约中还透着淡淡的逼格。要紧的是,想成为合格的猪队友,在2020年乃至今后,真是一门技术活儿。猪队友们一脸懵逼了吧。在这里替各位总结一下你们最关注的那些问题,附赠简约版非标准答案。



吃货们:想知道猪肉价格还要飞涨多久,今后是大碗吃肉,还是压抑人性,三月不识肉味?

网络上是这么说的:2020年下半年,估计价格上涨指数3颗星(最高5颗星),大概是微涨或持平。原因:1.对畜牧养殖环保执行标准越发严格,限制新增产能的快速提升。2.国内生猪新增供给要到下半年底才能逐步向市场释放,而需求随着餐饮业复苏而扩大。3.海外进口渠道受疫情影响,受到限制。

也许到了2021年,下降的概率会更明显。

PS:吃货们,猪肉还是有的吃,克制一点就是了。再说了,无猪肉粥可食,何不食鸡鸭鱼肉糜?



养猪散户:现在入行,来得及吗?

网络上是这么说的:2020年散户入行指数2.5颗星,五五开。进退两可。鉴于大部分散户都是随机而动,对“猪周期”这个概念大都只是听过,而没有深刻理解,再加上信息不对称的缘故,大部分的跟风从众动作,都是不利于投资或投机的。

PS:散户们慎行,慎行,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抗风险的硬核能力,一般人并没有。



投资者:哪些猪肉股票值得拥有?值得长期持有?

网络上是这么说的:理想很丰满。比如,牧原最近市值1675亿,1200万头猪,平均一头猪的市值1.4万。与之相比,拥有10亿微【-信-】日活的某TX,市值2.8万亿,单用户市值只有2800块。

现实很骨感,在投资领域,是个永远风云变幻,你永远摸不到规律的领域。

我有俩同事最近都入手了新希望,新希望确实在7月飙起来了,其中之一的85后同事赚了几万后果断抛掉,90后同事多持有了三五天,结果分文未赚。同样一个事,不同的人,结局迥然不同。

PS:猪企股票业绩可期,但你怎么个持有法,全在你一念之间。毕竟,从来没有规律啊。


龙头猪企:求疫情对需求和供给的影响?

网络上是这么说的:疫情国外开花国内香。进口肯定受影响。尽管市场会趋向均衡,让利润趋薄,但这个趋薄的过程不是一步到位的。龙头企业凭借规模化优势、专业化管理、信息优势,应该还能让优势持续一个时期,更理想的是持续到这个猪周期末尾。

PS:养猪致富变首富,汉武帝刘彘(zhi)时代就已有先例了,有啥稀奇的。


为猪生福利奋斗的从业者:如何更好的提升猪生福利?

网络上是这么说的:丁三石的未央猪模式,马霸霸的阿里猪,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化,让一切数据转化成信息,进行信息化管理。以前一个人管100头猪,信息化之后,一个人管1000头。成本低了,猪的硬件环境好了,猪生福利提升了。一举多得的事情。

做猪呢,最重要是开心。

PS:猪生短暂,Ta们好才是大家好!



2020了,当一名好的猪队友真心不容易。一旦合格了,你会感叹,得猪如此,夫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