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自燃火光冲天 90后小伙冒险掀起引擎盖救火

2020-07-19 14:52:30 作者: 轿车自燃火光

7月15日下午,在贵阳市花溪区万宜广场一辆轿车突然发生自燃,经过这里的90后小伙吴洪福看到后,立即回到车上拿来灭火器,冒着生命危险和旁边的路人一起将火扑灭,而这惊险的一幕也被其他市民拍下了。

“昨天下午我在花溪买东西时,我在马路对面看到对面的车在冒烟。我就跑过去看,看到车燃了,我又跑回我车上拿灭火器,可能是本能反应,就跑过去把火扑灭了。”吴洪福这样说道。

“如果晚去30秒到一分钟的话,只有灭火器这个火是灭不掉的,很多车辆一直排着队的,已经发生堵车了。”吴洪福说,当时是下午五点,已经是交通晚高峰,如果稍有迟疑可能还有其他车辆要遭殃。

见到有人挺身而出,一位白衣男子也上前帮忙。吴洪福说自己参加过消防培训,目前在贵阳烟厂做兼职消防员,虽然事发惊险,但仅仅花了两分钟火情就得到了控制,灭火后吴洪福很快就离开了。

可吴洪福没想到的是,他挺身而出勇敢灭火的场景被其他市民拍下来了,烟厂的领导和自己保安公司的领导还刷到了这个视频。“看到了这个视频,发现了我们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员工,非常的骄傲。”贵州群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红华十分自豪地说道。

张红华说吴洪福勇气可嘉,他们会号召所有员工向他学习,同时公司也会根据管理规定,对吴洪福进行1000元的现金奖励。

(素材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 编辑:范饱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