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佳选队友堪称尴尬现场,终于知道孟佳为什么会被淘汰了

2020-07-19 22:02:08 作者: 孟佳选队友堪

之前路透孟佳三公被淘汰的消息,相信大家与我同样困惑(比沈梦辰淘汰还困惑的那种)。看完新一期《乘风破浪的姐姐》,才明白是孟佳被塞祭天剧本的缘故。

选秀节目潜规则:除了幕后暗戳戳做票,还有一种途径,就是让选手自由组队,并按照人气选定选曲顺序,无形中将人气低者一同捆绑,确保淘汰位不会牵扯到“皇族”

然而,在以往的选秀节目中,也不乏贫穷小公司的实力者,虽然因镜头量少缺乏人气,却凭借自己的实力杀出一条血路。有些平台半推半就,如桃系成功出道的陆柯燃。而芒果《乘风破浪的姐姐》,自朱婧汐、丁当、阿朵、沈梦辰等实力选手莫名其妙淘汰后,就差把“孟佳祭天”打在公屏上

孟佳的祭天剧本,在二公时就有铺垫。

二公的伏笔

一公观众喜爱度团体排名榜

前面提到选秀节目潜规则的骚操作,浪姐的选曲顺序便是按照人气排名。孟佳组位列倒数第三,擅长快歌快舞的她被迫选择了一首慢歌,还经历了选择公演顺序时的“孟母三迁”(注释:特指小考落败的孟佳组选定的公演顺序被获胜组三次移动位置),致使曾经的顶级女团成员·孟佳一度自信心崩坏。

然鹅,毕竟是JYP练习生·顶级女团Miss A成员·唱跳专业实力选手·孟佳。在其他组的姐姐们不断删减动作难度的情况下,她融合歌曲意境大胆改编,增加舞蹈难度,以惊艳的舞台效果携队友夺得第三,占据安全席位

二公舞台(从左至右依次:金晨、张含韵、孟佳)

原以为这只是孟佳在比赛中经历的一次有惊无险的小波折,未曾想这只是她乘风破浪的开端,预示后期的波折不断。

三公的祭天剧本

三公选队长,优先考虑二公前三团队的原队长。随着张雨绮、宁静纷纷选择放弃队长的职务,孟佳也选择了放弃,但黄晓明和杜华坚持不懈地劝她再考虑一下,暗示她别放弃

要坐下的孟佳被黄晓明和杜华劝说继续担任队长

姐姐们不明所以,但也都鼓励孟佳继续挑战自己,**队长。在姐姐们的鼓励下,孟佳“被迫”成为了第一位队长

姐姐们也都鼓励孟佳担任队长

本以为只是当个队长而已,未曾想这就是个大写的“坑”。

三公的其他队长,来自于二公的观众喜爱度个人排名前三,并且没有拒绝的权利。

二公的观众喜爱度个人排名

于是,观众喜爱度个人排名无缘无故倒数第一的孟佳,和排名前三的姐姐们成为了队长。并在“按照人气排名决定选歌顺序”的规则下,再次被迫选择了唯一一首以歌曲为主的慢歌

(节目组是知道宁静、万茜、张雨绮咖位大不好摆弄么,如果是宁静和张雨绮最后选曲,怕是无法接受那首被迫选择的慢歌叭。)

(话说回来,姐姐们不知道选曲的规则,鼓励孟佳任队长情有可原,但黄晓明和杜华一定是提前知道规则的,撺掇孟佳担任队长的心思就很微妙了。大概率是受节目组的要求,硬要孟佳接下这个祭天剧本。)

姐姐们鼓励孟佳再次突破自己。又是这令人心酸的“突破”。

而且,这次的选择顺序不同二公的“先选人,后选曲”,而是“先选曲,后选人”,不仅保证人气低者在选曲上不占优势,也不给实力队友帮助翻盘的可能

若孟佳只是队员,她一定是个抢手的存在。

可孟佳是个排名垫底兼劣势曲目的队长,无异于自刎。

迷幻的是,选人的顺序却是按照成为队长的顺序来的。于是孟佳经历了一次次不能再尴尬的场景。

由孟佳开始选人

第一轮选人,由队长点名,但被cue到的选手有拒绝的权利。

姐姐们避免被选到的第一招:回避眼神(低头玩手机、假装聊天都可)

蓝盈莹、郑希怡式不为所动的低头

黄圣依、张萌式假意聊天

第一轮选人:孟佳独自站了许久,在孤寂的气氛中意图放弃选人

还好吴昕主动举手,加入了孟佳的团队,孟佳的身影才显得不那么孤寂。

不得不说,孟佳是一个内心无比善良的女孩子。实际上,若她cue到她曾经的大碗队友,大家因感情深厚也不忍拒绝。可她自知自己选到的曲目并不讨好,淘汰率大,宁愿放弃选人也不愿胁迫好友

第二轮选人:选手主动起立自荐。

姐姐们第二招:空气静止,就不起立

姐姐们无人起立

吴昕惊讶于没人选,孟佳解释说唱歌多比较吃亏

孟佳真的是一位理智又清醒的选手,面对无人选择的困境,她知道姐姐们姐姐们回避的不是她,而是她被迫选择的这首歌。几次公演和淘汰经历让她们深切明白观众的偏好,曲目的优势。

而深知这一切的她却只是坦然接受,无奈的模样格外令人心疼。

孟佳:我觉得姐姐们回避的不是我,回避的是那首歌,就我们所有剩下的姐姐们,都已经知道这个舞台的游戏规则

孟佳:观众喜爱的歌曲是什么样的,喜爱的表演时什么样的,我们心里都大概有个底了。

最终,除吴昕是主动选择外,其余队友皆是其他组满后不得已加入。细观排名,除了吴昕居高位第8,其余姐姐们分别是倒数第一、倒数第三、倒数第四、倒数第五

既然先天条件不够有优势,那么孟佳小姐姐后天改命总可以叭?

节目组:不,你这次不行。

与导师的僵持

姐姐们都知道《花样年华》这首歌不讨好,鼓励孟佳大胆改编,最后大家也一致商讨出了迪斯扣的方案,却被赵兆一口拒绝,直言无法接受这种改动,认为拉低了表演的水准与档次。

面对赵兆的强硬态度,郑希怡直言感觉她们会“死”的很惨

赵兆宽慰道:你们有这个秀,在我心里是脱颖而出的。

赵兆:你们有这个秀,在我心里是脱颖而出的

可姐姐们也不是好糊弄的。

吴昕反驳道,她们在赵兆心里脱颖而出没有用,在观众手里还是赢不到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