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宣布:匈奴**中心龙城遗址找到了

2020-07-21 09:41:50 作者: 蒙古国宣布:
点击上方蓝字 ?关注我们



据蒙古国AMJILT.NEWS和UBINFO.MN等新闻网17日报道,国际考古工作者们曾经一直寻找匈奴国家**中心的足迹,但均未发现任何实物证据。而最近蒙古国考古工作者们在该国本土上首次发现了匈奴**中心龙城遗址,目前挖掘和研究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匈奴首都龙城遗址水池(图片来源:蒙古国AMJILT.NEWS新闻网)




历史文献中仅记载匈奴龙城位于蒙古国杭爱山脉一带,而没提供其它任何可寻的依据。


△匈奴首都龙城遗址字刻有“天子单于”字样的残留装饰瓦片(图片来源:蒙古国AMJILT.NEWS新闻网)



据观察现存留迹,该都城周围由内外两层城垣包围,里面有一个人工水池。从残留的房屋建筑顶棚装饰砖瓦中,考古工作者们还发现上面刻有“天子单于”等古汉语文字字样的若干瓦片。这些依据证明,这座城市遗址就是匈奴国家**中心龙城所在地。


▲蒙古国考古队部分成员(图片来源:蒙古国AMJILT.NEWS新闻网)



这次考古挖掘和研究工作得到蒙古国国立乌兰巴托大学学长白嘎勒赛汗教授支持,该校考古系教师、考古研究工作者特木尔敖其儿、敖日格勒巴雅尔、曾德、阿木嘎朗巴特、达瓦呼、巴特其木格、额尔登普日布、巴彦仓等年轻学者和学生参加。





原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