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来临 多地水利枢纽开闸凸显防洪抗洪能力

2020-07-26 22:45:40 作者: 汛期来临 多

入夏以来,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各地转移安置好危险地带人员,检测水库大坝周边地区实况水情信息,科学调度,充分利用流域水库和蓄滞洪区,有序拦洪错峰、进洪蓄洪、调节水量。图为2020年6月29日,长江三峡枢纽开启泄洪深孔泄洪。(郑家裕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19日,三峡大坝开启了7个泄洪孔泄洪,出库流量为40100立方米每秒,为今年来最大的一次泄洪。(黄善军摄/光明图片)

2020年6月25日,在西藏雅鲁藏布江加查段的大峡谷中,藏木水电站正在泄洪。藏木水电站是西藏最大的水电开发项目,也是雅鲁藏布江干流上规划建设的第一座水电站,于2015年10月13日开始全面运行。(王建锋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20日,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的长江葛洲坝水利工程开闸泄洪,湖北宜昌持续降雨,葛洲坝加大了泄洪量,出库流量超过了40000立方米每秒。(黄善军摄/光明图片)

2020年6月21日,受酉水流域上游强降雨影响,湖南凤滩水库水位不断上涨,按照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令,国网湖南省凤滩水电厂开启全部13孔闸门实施泄洪,缓解水库压力。(瞿宏红摄/光明图片)

2020年6月28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酬水电站在开闸泄洪。受连续强降雨和上游湖北省宣恩县、湖南省龙山县来洪影响,酉酬水电站水位迅速上涨,自6月27日16时起,水电站开闸泄洪。(邱洪斌摄/光明图片)

2020年6月29日,安徽省蒙城县涡河节制闸20孔闸门全部开启泄洪。针对连续降雨,涡河蒙城闸上游来水和区间排水量较大,水位涨幅偏高,自6月27日17时许开始,涡河蒙城节制闸20孔闸门全部开启0.2米进行泄洪。(胡卫国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17日,甘肃省张掖市黑河草滩庄枢纽开闸泄洪,以缓解上游持续降水带来的排洪压力。连日来,受上游持续降雨影响,黑河流域最大的水利枢纽草滩庄分水工程水位不断上涨,为了安全度汛,在加大分水分流的同时,近日打开4闸,腾容泄洪。(杨永伟摄/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