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来自消防员的浪漫——雨中的求婚

2020-07-26 22:43:14 作者: 一场来自消防

(记者陈娟 实习记者唐异引 刘欢)大雨初霁,玫瑰上还停着颗颗水珠,在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求婚现场上,数十个消防头盔连成一个半个圆,一束束光芒从头灯射向这场幸福的中点,而剩下的半个圆将交给李亚雄来完成。

今天是7月25日,阴转暴雨。今天,是李亚雄为姚佳言戴上求婚戒指的第一天。今天,也是李亚雄和姚佳言在一起的第2449天。

玫瑰和笑容填满了整个求婚现场。“李亚雄想对你说”“你真漂亮”“你真可爱”“你真善良”“你聪明伶俐”“你善解人意”“你高贵有气质”“你倾国倾城”在队友们一声声气势如虹的热情中,女主角报赧一笑,谁能想到在像“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这样赤诚爱国的八个字牌的背后是一句“姚佳言,will you marry me?”

一支、两只、三只……无数只玫瑰花被送入姚佳言的怀里,这段流动的祝福,从队友的手中流向这位幸福的女孩,也是向着这位勇敢的消防员致敬,雨水的湿气浇不灭玫瑰的火热,带着队友的支持和姚佳言的心,都给了李亚雄,7月25日是个浪漫雨天。

李亚雄捧着一束玫瑰面朝他的爱人给出他的誓言,“今后的人生路,请多多指教,在这火焰蓝中向你承诺,我一定会像忠诚于党一样忠诚于你,佳言,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因使命和责任,他们无法经常陪伴爱人左右,但他们也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于爱情的担当,无名指上的一吻,或许就是这份表达的开始。

从救援现场到求婚现场,从人民身边到爱人身旁,从国家大义到小家守护,消防员从未放下过他们的责任,他们是保卫人民安危、高高树立的城墙。一位光荣的消防员,他会用责任与使命守护人民,又将用他的一生守护他的爱人。

“他是李亚雄,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双凤桥消防救援站专职消防员。”队友给记者介绍着这位勇敢的消防员,“记得在2018年8月15日,渝北区石船镇一辆大货车发生侧翻,车体一大半悬挂在悬崖之中,驾驶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们在指导员的带领下,李亚雄冲锋在前,大家顶着40多度高温、穿着厚厚的灭火战斗服,拉警戒、搭固定、降温冷却、做破拆、营救被困人员,持续奋战4个多小时,在驾驶员成功救出后、危险全面排除后,最后他却因为严重脱水瘫倒在地。”

或许就是在那日暮色中望着这条从危险到平安的救援道路,李亚雄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李亚雄告诉记者:“我们在一起7年多了,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多么浪漫的人,平时我的工作很忙,陪她的时间也不是很多,但她一直很支持我的工作,我真的很感谢。”

“你选择了消防员这个职业,我一直为你骄傲,你保卫国家我保护小家,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有我在,你好好工作就行,我在家里等你回来。”姚佳言望着李亚雄说道。

“原本打算在11月的纪念日向女友求婚,但因为即将要开启下半年的比武竞赛闭关训练不得不将计划提前,而且今天是他们在一起的2449天,日子倒过来正好是两个人的生日。”在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在今天求婚时,李亚雄含笑回答道,“渝北消防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爱情开始的地方。我毅然决定将求婚的地点选在这里,是想让与自己朝夕并肩的队员们和亲朋好友们能够一起见证这一刻,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这场准备了半个月的求婚,让这对爱侣得到了队友们衷心的祝福,这雨过天晴的晴朗、笔直的训练塔、火红的消防车以及勇敢的消防员们将会成为他们一生的回忆。

“国家交给我的任务我完成了,现在我要担起我自己的责任,给你一个家!”这句誓言李亚雄做到了。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