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车深陷泥坑被困 新密交警及时帮助脱困

2020-07-26 22:42:07 作者: 瓜车深陷泥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一辆满载西瓜的瓜车,行至郑州新密市荥密路与郑少高速交叉口北侧时,车轮深陷泥坑,进退两难,急得瓜农直跺脚。在路上巡逻的新密交警看到后,及时伸出援手,找来钢丝绳,将瓜车拖出泥坑。

7月23日上午9时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韩玉洁,驾驶警车带领民警沿荥密路巡逻至郑少高速北约200米处,发现一辆拉西瓜的卡车停在路边,车身明显倾斜,车轮陷在泥坑里。韩玉洁等人上前查看,见瓜农站在瓜车前一脸焦急,不时用手擦拭额头上的汗。

面对民警的询问,瓜农杜某说,他拉了一车西瓜从郑州来到新密,准备去附近的柿树湾卖瓜,没想到行至此处,可能是车子太靠路边,致使右前轮陷进泥坑里。本以为加大油门会从坑里冲出来,没想到越陷越深,难以自拔。

民警查看现场后发现,因近期频繁下雨,导致路边土路上的泥土比较松软,瓜车的车轮压在松软的泥土上之后,立即下陷。由于瓜车较重,瓜农加大油门想从坑中驶出时,反而越陷越深。民警从警车上找出拖车绳,想把瓜车从泥坑中拖出来,却因拖车绳不堪重荷,难以将瓜车拖出。

为了帮助瓜车脱困,民警跑了周边几家修理厂,终于找来一根钢丝牵引绳,然后将钢丝绳的一头固定在瓜车上,另一头固定在一辆过路的大货车上。

在交警的指挥下,瓜车被一点一点往前拖。20分钟后,被困的瓜车终于被拖到了马路柏油路面上。瓜农杜某见瓜车脱困后,十分感激,说要不是新密交警的帮助,他的瓜车还不知道被困到啥时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