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白沙镇党委:开门接访 零距离搭建“连心桥”

2020-07-24 10:34:58 作者: 湖北阳新白沙

特约记者 姜孝康 《中国纪录》新媒体 於境源 吴群新 发自湖北阳新

开门接访,零距离搭建“连心桥”。22日早上8点不到,久违的阳光照在湖北阳新县白沙镇综治信访办公室里,白沙镇党委书记毛卫平早早来到,热情接待群众,面对面倾听民声,在现场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和化解信访问题,近年来白沙镇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来服务群众,围绕发展大局,创建平安和谐目标,开展源头自理,加强综治信访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用开门接访和包保下访相结合的实际行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全面提升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白沙镇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王旭东介绍,群众利益无小事,白沙镇始终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把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同时把阳光信访、网格化管理和法制建设有机相结合,每天安排专人值班接访,做到有访必接,有求必应。给群众讲解法律法规,用举案例说事实讲故事的创新方式,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针对下一步工作,毛卫平要求为了更好的倾听民声服务群众,按照分管,包片,驻村的工作安排,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对重点突出问题实行包案责任制,做到信访问题,事事有关注,件件有落实。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用心服务,用情融化,为百姓排忧解难,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