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 志愿者在行动

2020-07-24 00:52:37 作者: 抗洪抢险 志

6月22日以来,沙洋县连续遭遇强降水,沙洋县境内的西荆河水位超警戒水位,长湖超保证水位。

汛情就是命令!7月12日上午7点,沙洋县义工联防汛抢险服务队的36名队员在沙洋县义工联会长刘剑峰的带领下,奔赴毛李镇幸福垸参与守护长湖防汛阻击战。

志愿者奋战在防汛一线。

志愿者在为抗洪抢险一线人员搬运爱心物资。图片由沙洋义工联提供

“铁娘子军团”一线不让须眉

在幸福垸堤坝上,义工们冒雨装填沙袋、铲土固堤,对堤坝进行加固加高。任务重大,前来参与防汛的义工不怕苦不怕累,披上雨衣就开始工作。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义工中的“铁娘子军团”也主动上阵,巾帼不让须眉,搬沙袋、铁锹铲土,一样不落下。

刘剑锋介绍,这支“铁娘子军团”以徐红玲、张常娥、曹琴菊3人为代表。她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活动中就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和贡献,工作认真扎实,所以在义工联内获得了“铁娘子军团”这个美称。“铁娘子军团”从疫情防控战场转战到防汛抗洪一线,扛沙包、抬土、打土……她们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全力打好家园保卫战,彰显了义工们的责任与担当。

幸福垸的防汛阻击战持续了一整天,义工们从早晨7点到达抗洪地区,直到下午才返程。防汛工作很辛苦,在场的义工程卫华却说“一线防汛,我义无反顾……”

筹集近2万元爱心慰问物资

除了协助毛李镇抗洪外,沙洋县义工联还号召义工及家人和义工联的公益小天使献出自己的爱心。义工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为一线的抗洪人员筹集了近2万元的爱心慰问物资。

7月15日上午,义工们在沙洋县公安局门前集合。慰问物资和车辆都停放在门口,义工们在刘剑峰的带领下,依次有序地把物资搬运到车上。饮用水、方便面、蚊香等物资层层堆叠,直到把后备箱装得满满当当。准备完成后,抗洪抢险服务队的义工驾驶着9辆车,兵分三路,带着物资分别奔赴后港镇防指办、毛李镇幸福垸以及李市镇西荆河村,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义工们送去蚊香、饮用水、火腿肠、快餐面、榨菜等物资,感谢一线人员为守护美丽家园的辛勤付出。

大堤上、值守点上放置了大量的爱心物资,外包装上鲜红的“爱心捐赠”几个字显示出了义工们对防汛抗洪勇士们的关心与敬意。防汛抗洪人员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一位值守在后港镇抗洪一线的人员一看到送来的蚊香就向义工们表示“你们太有心了,大堤上蚊子多,特别是晚上,这样就可以睡个好觉了!”

公益小天使奉献爱心

这次爱心慰问活动,义工联的公益小天使们也参与其中。

义工联号召为抗洪的勇士奉献爱心时,刘洪宇小朋友马上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一件饮用水。虽然一件饮用水微不足道,但体现了小朋友心中的大爱,刘洪宇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

这次慰问活动,共有50名公益小天使奉献了爱心。沙洋义工联还挑选了4名公益小天使作为代表跟随家长前往李市镇,几位小天使们充满干劲,还主动帮助大人搬运饮用水、方便面等物资。刘剑锋表示,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并未把他们带到抗洪一线,而是把他们带到了西荆河泵站,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大水无情人有情,义工们用行动传递着爱心与温暖,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荆门晚报记者 朱小明 实习生 代思嘉)

【来源:荆门晚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