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从ICU病房发来3句话“家书”,为兵丈夫请战!

2020-07-24 00:06:12 作者: 军嫂从ICU

连日来,由于连续强降水,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发生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第71集团军万余名救援官兵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海鲨”特战旅也随时准备听令奔赴灾区。7月21日,军嫂皮雪梅从解放军总医院ICU病房发来了一封特殊的“家书”,短短三句话,却字字铿锵、令人泪目。

▲军嫂皮雪梅从ICU病房发来的三句话“家书”

去年12月22日,该旅二级军士长王永胜与妻子皮雪梅给10岁的大儿子过生日,发现孩子脖子上淋巴结肿大,随即到解放军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对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小家庭来说是一个惊天噩耗。病魔无情人有情,军、旅、营、连四级联动,在医疗救助、爱心救济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关心照顾,孩子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夫妻俩感激不尽。

时针回拨到今年7月17日凌晨,正在参加濒海驻训的王永胜接到家属通知,大儿子因细菌感染高烧不退,大脑失去意识,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当晚,他彻夜未眠……单位领导得知后,第一时间安排王永胜赶往北京,但由于重症监护室要求无菌隔离,王永胜只能透过两层玻璃门看望妻儿,用手机通话,自己什么忙也帮不上,心里满是愧疚。

▲王永胜大儿子近照

由于近日淮河流域汛情严峻,连队战友纷纷请战去抗洪抢险。王永胜在医院隔着玻璃守护了家人3天,妻子皮雪梅不忍看着王永胜在玻璃门外干着急,得知连队可能出发抗洪的消息,便劝说王永胜,医院有她就行,无需牵挂,让他尽快赶回单位参加抗洪,并给该旅人力资源科科长发了短信,替王永胜“请战”。作为江西人,她忘不了“98抗洪”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车队列阵,随时准备出征

请假离队仅3天,王永胜便回到了驻训点,与战友一起递交了决心书、按下了红手印。“三句话家书”在旅里传开后,全体官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情绪高涨、斗志昂扬,纷纷表决心:绝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绝不负家中亲人的嘱托。7月21日,王永胜收到消息,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他心中的大石头也放了下来。如今,王永胜和身边战友只有一个目标:只要党和人民一声令下,必定雷霆出击、立斩洪魔!

▲王永胜提交决心书、按下红手印

古有爹娘送儿上战场,今有军嫂送夫上大堤。战争年代,家书抵过万金,和平年代,家书传递温暖。今天,这一封军嫂从ICU病房发来的三句话特殊“家书”,是妻子对丈夫的绵绵爱意,是情怀,是寄托,更是一种精神传承。3句话简单却充满大爱,质朴却饱含深情。祝出征的战友早日凯旋,祝军嫂军娃幸福安康。

文字:曾宪发、汪一

图片:黄洪福、陈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