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小女孩不慎落水,这位新场阿姨跳河营救

2020-07-24 00:03:27 作者: 点赞!小女孩

(出事地点)

“有小孩落水啦!谁会游泳?”7月22日下午5点多,正在自家饭店里忙活的郑岳英听到外面有人在呼喊。危急关头,她没有丝毫考虑直接跳入河中,成功救起孩子。所幸救人及时,小孩没有大碍。事后,孩子家长特意为郑岳英送来了一篮水果表示感谢。

“当时我什么都没想,就想着赶紧救人。”郑岳英告诉记者,出事地点是新场古镇的洪桥港,水深3米。她听到呼救后,赶紧脱了围裙,跑到河边。此时,溺水的小女孩正在水里起起伏伏扑腾,岸上围了不少人,但都不敢轻举妄动。她想都没想就跳进河里,把孩子救了上来。围观群众纷纷为郑岳英点赞。

“没什么,没什么!”面对赞扬,郑岳英有点不好意思,“我觉得任何会游泳的人在这个时候都会挺身而出的。”

(右为郑岳英)

栏目主编 张琪

责任编辑 徐玲

部分图片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