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买票大爷雨中走了200多公里 想从南京走回宿迁

2020-07-24 00:02:59 作者: 没钱买票大爷

近日,宿迁泗阳上海路的交警岗亭前来了一位求助的大爷,声称自己迷了路。

让交警感到吃惊的是,这位大爷竟然是从南京徒步200多公里一路走到了泗阳。当时外面下着大雨,老人全身早已湿透,担心老人受凉,辅警杨磊先将老人带到岗亭里,并为他买来热饭。

宿迁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杨磊说:“走了三天三夜,是回来看自己生病的老母亲。然后我问他家住在哪里,他说了一个地方,我一听也不是我们泗阳的,是属于宿迁市。”

辅警杨磊立即向辖区派出所寻求帮助。很快,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查看身份信息得知,大爷姓吴,今年62岁,家住宿迁宿城区罗圩乡,离泗阳有60多公里。老人无儿无女,家境贫困,目前在南京打零工,由于无力购买车票才采取了"暴走"的方式。当天晚上,民警冒雨开车两个多小时,将吴大爷平安送回宿城区的家中。

(报道/黄元 淮安台 泗阳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