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和魏延分兵劫粮,假如许褚遇到魏延,会被刺伤吗?

2020-07-19 17:47:47 作者: 张飞和魏延分

刘备和曹操争夺汉中,双方打的难分难解,曹操传令回南郑,魏延、张飞因为有了严颜代守阆中,分兵杀来,先占了南郑。操心里非常害怕,于是,退守阳平关。

诸葛亮派张飞和魏延分兵两路去截曹操粮道。许褚自告奋勇去护送粮草,结果因为酒醉,遇到张飞,被张飞一矛刺中肩膀落马,险些丧命。假如许褚遇到魏延,会被刺伤吗?

当时,曹操得到消息,说张飞和魏延分兵来劫粮,问手下将领谁敢去?许褚说,我愿意去。于是,曹操就派许褚带一千精兵去了。

解粮官看许褚来了,非常高兴,觉得有许褚在,这下粮草保险了,再加上也想和许褚套套近乎,于是给许褚献上酒肉,许褚一看到酒,把持不住,不知不觉喝的大醉,然后,仗着酒兴,护送粮草前进。

手下人劝许褚注意防范,许褚艺高人胆大,满不在乎地说,我有万夫不当之勇,我害怕谁啊?

但是,偏偏就遇到了大麻烦,在半路上,张飞杀来了。

张飞本来就是猛将,万人敌,许褚醉酒,哪里是张飞的对手,没战几个回合,被张飞一矛刺中肩膀,许褚被刺落马,幸亏手下人把许褚救走,不然,肯定被张飞杀了。

试想,假如许褚没遇到张飞,遇到了魏延,会怎么样?许褚还能被刺伤吗?

因为张飞和魏延是分兵两路来劫粮,许褚完全有可能遇到魏延,真是魏延杀来了,许褚和魏延交手,未必能全身而退。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魏延和庞德大战,几乎是打了个平手,当时,魏延作为前锋,第一次杀到曹操跟前的时候,曹操劝降魏延,魏延大骂不降,曹操点名,让庞德出战,魏延和庞德战平,后来诈败而走。

等到魏延第二次杀到曹操跟前,庞德为了保护曹操,拼死力战,这才战退魏延。

因此,魏延的武力,不在庞德之下。

而庞德在投降曹操之前,和许褚战有五十回合,不分胜负,虽然许褚因为曹操想收降庞德的原因在里面,有放水的可能性,但是,毕竟庞德之前和张郃、夏侯渊、徐晃轮流交手了,消耗了一定体力。

而许褚遇到和庞德差不多的魏延,加上许褚又醉酒了,因此,许褚就算不会被魏延打伤,也会败走,魏延勇猛过人,打一个醉汉不是很轻松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