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没人把牛魔王当坐骑?如来道出答案,不是不想而是不敢

2020-07-19 17:45:34 作者: 为何没人把牛

(蜗牛看西游第4331期)

文/蜗牛

孙悟空混迹花果山时曾结交了几位名声斐然的兄弟,其中一个就是牛魔王,能够用一己之力扛上大哥的名号,可见老牛有多厉害,但是他就算再厉害也只是个妖怪,一不留神就会沦为神仙们的坐骑。因为在取经路上这样的事例还挺多的,能够吼叫一声就惊动三清的九灵元圣不正是这样的吗?他的武力值再高也只能是别人的坐骑,那么,同样厉害的牛魔王会成为别人的坐骑吗?

这种想法有点杞人忧天之感,因为没有任何神仙敢把老牛当坐骑来看,他们早就被如来一番话给点醒了。

我们先来看看牛魔王为何具备当坐骑的条件。

其一:牛魔王外形霸气。按照西游的说法他的原型是一头大白牛,万一谁有幸坐上这么一辆牛牌车子不是很拉风吗?

其二:牛魔王的武力值一级棒。当年花果山结拜时悟空愿意挂上老七的称号,要知道猴哥可不是轻易服人的角色,老牛能让猴哥心甘情愿的叫上一声大哥,他的本领可见一斑。而且我们也曾在原著的描写中领略过老牛的风姿,悟空跑去三调芭蕉扇时可是和老牛打得难舍难分,看着他们二人比拼,我们心里会情不自禁的浮现出势均力敌四个字,实际上呢?悟空根本就不及老牛,若没有哪吒他们的帮忙,悟空可能就要跪着叫牛魔王大哥了,取经之事就会被搁浅在火焰山。

就连火焰山的土地都认证过:“牛魔王神通广大、法力无边、正是孙大圣的敌手!”

若是有牛牌坐骑,神仙们就再也不用担心出门在外没有打手了,到时候谁若敢同他们对着干,就关门放老牛。

其三:牛魔王有自己的窝。身为坐骑肯定得有住的地方,而且还得是主人包住的那种,但是当老牛的主子就不需要再考虑这些问题,他可是有三建别墅的富豪,完全可以吃住自理,这样一来主子可以少操点心。

如此说来老牛绝对是坐骑的最佳人选,不过绝对没有人敢真的这么做,这是为何呢?

在西游记后传中如来曾经说过牛魔王乃是麒麟的后代。麒麟在西游里是个什么级别的妖怪呢?

如来曾经告诉过我们混沌初分时飞禽类的大佬是凤凰,走兽类的一哥就是麒麟,就连凤凰的女儿孔雀都能被如来认作佛母,更不用说麒麟一族的牛魔王,这个级别的妖怪哪里是一般神仙能够招惹得起的?如来都认怂了,他们还能和如来对着干吗?

因此,三界再也没有人敢继续惦记着牛魔王牌小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