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老两口涉水过河 双双溺水身亡

2020-07-24 00:02:02 作者: 突发!老两口

7月22日下午2点左右,大连普兰店区大刘家街道的大沙河发生一起悲剧:年近7旬的老两口涉水横渡大沙河时,双双溺水失踪。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搜救。初步怀疑,老两口是在涉水时陷入了河床底部的泥坑,不幸遇难。

22日晚上7点左右,在大沙河入海口附近,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普兰店队、金普队40名队员正在队长张永东带领下仍在展开搜救。但因事发河段水面较宽,且泥滩面积大,快艇下水困难,搜救难度很大。

张永东介绍说,悲剧发生在下午两点左右。“当时68岁和67岁的一对老夫妇准备蹚水过河,在河道中间突然溺水失踪。”张永东说,大沙河河道直通大海。事发河段距离大沙河邹家山嘴入海口很近,河底全是泥滩,在潮汐作用下还分布着不少淤泥坑。“有的泥坑深达数米,而且全是淤泥,一旦陷入,根本无法脱身。”张永东说,溺水失踪的老两口可能是在退潮时过河。虽然当时河水不深,但是泥坑隐藏在水下无法发现,两人是陷入河底泥坑被吞没。

在河道内,两条搜救快艇来回穿梭。

到晚间7时左右,失踪老两口中丈夫的遗体先被发现。晚9时10分,失踪的老太遗体也已经找到。张永东介绍说,两位老人遗体的发现位置相距约200米。“老汉的遗体距离靠近大沙河入海口,距离两人下水位置约200米远。而老太的遗体就在下水位置附近。”张永东说,他怀疑两位老人溺水时正逢退潮,遗体均被潮汐拖带到大沙河下游。老汉遗体被打捞出来后,潮水上涨,老太的遗体又被推回原位。目前遗体已经移交当地警方。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片: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提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